安全管理网

员工岗位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8日

1、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责。
2、遵守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3、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熟悉并掌握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及事故应急措施,掌握本岗位所需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
4、每日开展岗位事故隐患排查,发现事故隐患或者其他不安全因素,应立即向班组长、技安员或者单位领导报告。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有权停止作业或者在采取可能的应急措施后撤离作业场所。
5、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6、正确操作、维护设备,发现设备缺陷及时报告,并做好记录。不得擅自改动安全防护设施及各类保险装置,不使用自己不该使用的设备。
7、执行交接班制度,交接班必须交接安全生产情况,接班前检查本岗位的设备和安全设施,做好检查记录。
8、保持作业环境整洁,做好文明生产。
9、如发生事故,要果断处理,在单位统一指挥下,迅速参与事故的救护、善后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