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事故分析处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24日

1、事故分析处理必须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
2、事故调查组
(1)事故调查组的组成:由安全副总经理主持,安安全技术部负责,相关职能部室负责人、车间主任、班组长和现场人员(责任人、安检员等)组成事故调查组。
(2)事故调查组的主要职责是:收集资料,查明事故的经过、原因及经济损失情况,认定事故性质和责任,提出对事故责任者的处理意见,总结事故教训,提出整改和防范措。
3、事故分析处理
(1)事故调查分析:事故调查要按照事故的性质和后果,应用相关技术和方法,查明事故情况,通过勘察现场,找出对事故起决定作用的直接原因,给事故准确定性。同时分析对涉及事故的技术、管理和其他相关人员,因设计缺陷、安全管理不到位等对事故起主要作用的间接原因。
(2)事故责任认定:对事故发生起决定性作用的责任人负直接责任;对事故发生起主要作用的责任人负主要(间接)责任;班组长负直接管理责任。
(3)事故责任处理:遵循公开、公正、公平、合法的原则,职工监督的原则,教育与惩处相结合的原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