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隐患的整改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18日

 (一)安全隐患的整改
     1、各班组要充分认识上述安全隐患的严重性、危害性,项目负责人、安全员及施工管理人员要充分发动每个班组、每位员工积极查找不安全隐患,并及时组织整改,作到自查自改,不断消除隐患。
            2、日常检查发现隐患的以“安全监督通知书”形式要求有关班组及责任人整改。
         3、安全隐患牵涉到工人的生命安全,责任人可提出书面报告由生项目部提供改进方案,责任部门执行。
         4、安全隐患整改完毕应及时反馈安监部。
       (二)安全隐患整改的奖惩规定
         1、一般安全隐患责任人发现并整改的奖励10元;
         2、发现一般安全隐患上报需项目部协调的项目奖励5元;
         3、重大安全隐患的发现或整改完毕,由责任人提出申请。安全负责人审核,项目负责人批准后给予适当奖励。
         4、凡不按要求和时间完成的项目,每项处罚50元。并再次责令整改,到时仍未完成者,加倍处罚,直至完成为止。
         5、凡不按要求和规定时间完成、无正当理由、无防范措施的重大项目,每项处100元以上罚款,并再次责令整改,到时仍未完成者,加倍处罚,直至完成为止。
        6、如整改项目牵涉到两个班组及以上班组,哪个班组耽误整改项目的完成,考核哪个班组长。
        7、项目部检查发现的“正常检查容易发现、处理的项目”而及时发现或整改的,扣责任人20元。
        8、隐患的发现和整改按属地、使用人员及设备、业务划分制度等进行考核。
         9、上级安全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现象,每项处罚责任单位50元,属于违章违纪者按有关考核细则加倍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