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钻孔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22日

1、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公司和项目经理部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不违章作业。
2、精心操作,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本岗位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做好各项记录,交接班时必须交接安全情况。
3、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各种钻孔作业中的不安全因素,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当发生事故时要及时如实地向上级报告,按事故应急预案正确处理并保护好现场,做好详细记录。在紧急情况下采取措施后可紧急撤离。
4、掌握施工点的地质勘探资料和熟悉钻机的工作原理,并确认地质条件符合该钻机的要求,地下无埋设物,作业范围无障碍物,施工现场与架空输电线路的安全距离符合要求,经确认安全后才能进场开钻施工。
5、钻机作业前对钻机应做如下检查:(1)各部件完整,联结牢固、正确;(2)动力系统安全防护装置齐全、灵敏有效;(3)电气系统接线牢固可靠,仪表正常;(4)卷扬提升机构运转正常,制动可靠,钢丝绳符合规定;(5)钻架钢结构无裂纹损坏、严重锈蚀、开焊、变形。
6、大雨、风力六级(含六级)以上天气不得架设钻机及进行高处作业。完善防污排污措施,不得污染环境。
7、作业时必须严格执行安全技术交底,按照预先制定的施工技术措施作业,听从统一指挥,不得盲目蛮干。
8、正确操作,精心维护保养钻孔设备,钻完的孔必须随时用盖板盖牢,保持钻孔作业现场整洁有序,实现文明施工。
9、上岗时必须按规定着装,正确使用各种防护用品和灭火器材。
10、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
11、有权对他人违章作业加以劝阻和制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