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职工教育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6日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公司《一号文件》精神,更好的在工区范围内开展支教工作,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黄陵工区依照黄陵线路车间职教计划,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职教制度如下:
一、 工区成立职教领导小组和职教工作小组,建立职工教育二级组织网络,并制定职教主要负责人员
组织机构
职教小组组成:
组长:吴志雄
组员:李树平、郝重九及工区全体职工
二、 工区工长负责本班日常业务学习、培训和考核,开展技术演练,落实各项作业标准,认真填记班组学习台帐,掌握职工技术业务状况,根据实际向每个职工布置业务作业题。
三、 职教工作小组职责:
1、负责班组的日常业务学习,开展整班组的岗位练兵,落实标准化作业。
2、落实每周2小时的业务学习制度。
3、做好业务学习和适应性培训记录。
4、履行师徒合同,实行“新职、新岗”人员的现场安全教育,岗位理论和实作技能培训。
四、 学习制度
1、每月业务学习计划根据车间下发的学习计划制定,并根据学习计划进行业务学习。
2、工区每月学习车间出的8道业务学习题外,每周组织职工进行一次不少于2小时的集体学习,集中做题并做好学习记录,参加学习人员在《班组管理台帐》内的参加人数烂由班人填写姓名,替代学习考勤。

五、 业务学习作业的检查、保管和评分办法
1、每周每名职工作业本按学习计划做题不得少于2题。
2、工长对职工作业本每月签名检查评分一次。
3、职工作业做完后交工区集中保管,便于检查,评分实行百分制按照班组业务学习本评分办法。
六、 适应性培训要求
1、工区要根据季节特点、安全工作重点及职工业务素质组织开展军交知识、冬运人身安全和作业安全知识、防火、防暴、消防知识学习等其他专项业务培训学习。
2、工区建立“适应性培训记录本”专门记录适应性培训安排内容、考勤、考试成绩等内容。
七、 职教公用图书的管理办法
段及车间配发的公用学习图书集中放在工区资料柜,由专人负责保管,职工借阅时应及时归还,不得在图书上乱画、撕扯图书,如发生丢失必须照价赔偿。
八、 考核制度
    1:当日因调休、学习、病假等未到的人员应在收假时补学。
    2:不能按时完成布置学习任务的每次罚款50元,累计两次以上的列“安质效”问题。
3:迟到5分钟内罚款20元, 5分钟以上视情况列“安质效”问题。
4:除特殊情况外无故不参加学习人员直接列“安质效”B类问题一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