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档案和事故统计报告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2日

安全档案和事故统计报告管理制度
        1  范围
        本管理制度规定了宜阳县赵堡镇20MWp分布式光伏项目工程安全档案和事故统计报告管理职责、管理内容与要求、检查与考核等。
        本管理制度适用于宜阳县赵堡镇20MWp分布式光伏项目工程各施工单位。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条款通过本制度的引用而成为本制度的条款,凡是未注明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适用于本制度。
        《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                  国务院令(第493号)
        洛阳华美电力有限公司宜阳光伏项目部相关管理制度。
        3 术语定义及缩
        3.1 特别重大事故:
        是指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者100人以上重伤(包括急性工业中毒,下同),或者1亿元以上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3.2 重大事故:
        是指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伤,或者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3.3 较大事故:
        是指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上5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上5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3.4 一般事故:
        是指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4 职责
        4.1 各参建单位均要开展安全档案、事故统计工作。
        5 管理内容和方法
        5.1  安全档案管理
        5.1.1 洛阳华美电力有限公司宜阳光伏项目部和各参建单位都要建立安全档案,由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管理。
        5.1.2 安全档案归档内容:
        5.1.2.1 上级部门下发的各种安全管理方面文件、批示;
        5.1.2.2 各种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
        5.1.2.3 事故统计报表;事故报告、事故处置、事故调查、处理资料;
        5.1.2.4 各项安全检查记录、安全教育培训记录、安全不符合项整改记录;
        5.1.2.5 安全资质及审查资料、危险源辩识和控制资料。
        5.1.2.6 安全例会会议纪要、安全交底资料、安全工作计划及总结。
        5.2  事故统计报告管理
        5.2.1 事故统计
        5.2.1.1 宜阳县赵堡镇20MWp分布式30MWp光伏项目工程所有参建单位都要建立事故统计报表制度,洛阳华美电力有限公司宜阳光伏项目部要求各施工单位定期向监理部报送事故统计月、年报表,监理部汇总审查各施工单位月、年报表后报洛阳华美电力有限公司宜阳光伏项目部,洛阳华美电力有限公司宜阳光伏项目部审核后报国家电投四川分公司及国家电投集团公司。
        5.2.1.2  时间要求:月报报送时间为每月22日,年报报送时间为每年12月25日。
        5.2.2  事故报告
        5.2.2.1  事故分类
        1)人身事故:特别重大事故,重大事故,较大事故,一般事故。
        2)机械设备事故:记录事故、一般事故、重大事故、特大事故。
        3)火灾事故:一般火灾、重大火灾、特大火灾。
        4)交通事故:轻微事故、一般事故、重大事故、特大事故。
        5.2.2.2  事故报告原则
        1)人身死亡以下事故及其他一般事故由施工单位报告监理部和洛阳华美电力有限公司宜阳光伏项目部,洛阳华美电力有限公司宜阳光伏项目部按“四不放过”原则进行处理。
        2)人身死亡及以上级别事故、其他重大事故及以上级别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立即报告监理部和洛阳华美电力有限公司宜阳光伏项目部,业主立即报告上级单位。
        3)事故发生后不得谎报、瞒报、缓报、漏报。
        4)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责任单位按规定在24小时内向政府有关部门报告。
        5)重要节假日执行“零事故报告”制度,各参建单位以电话形式于下午16点前向洛阳华美电力有限公司宜阳光伏项目部值班人员报告前日16点到当日16点安全情况,有问题讲问题,无问题报平安。
        5.2.2.3  事故报告内容
        1)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单位;
        2)事故发生的简要经过、伤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的初步估计, 设备损坏的情况;
        3)事故发生原因的初步判断;
        4)事故发生后采取的措施及事故控制情况;
        5)事故报告单位。
         事故书面报告应在事故发生后24小时内完成。
        6  检查与考核
        6.1 本制度执行情况由湖南中天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宜阳县赵堡镇20MWp分布式光伏项目监理部负责检查。
        6.2 检查发现不符合的按《安全、文明施工考核与奖励细则》、《合同文件》、《综合考核办法》进行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