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单体液压支柱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3日

1、支柱要两人配合作业,一人将支柱对号入座,支在实底(或铁木鞋)上,并抓好支柱手把,板动注液枪手把升柱。注液枪插入阀嘴前,应先用注液枪冲洗阀嘴,内注式支柱插上摇柄上下摇动,将支柱升起。另一人要查看顶板,扶好顶梁和水平销以防从顶梁缺口掉下砸人。柱子升紧前,要把顶梁调正,使之垂直煤壁,并刹好顶。
2、支柱时,应将三用阀嘴朝向老空或工作面下部,内柱式支柱将卸载手把朝向煤壁,禁止朝向老塘。
3、注液枪用完后应挂在支柱手把上。禁止将注液枪抛在底板上,禁止用注液枪砸三用阀。要防止注液枪的高压管缠绕打结被煤矸埋住。
4、禁止使用漏液或失效的支柱,禁止用不正当的方式处理漏液的三用阀。
5、支柱工用手抓支柱手把时,应使掌心向上,防止升柱过程中顶板掉落小块矸石砸伤手臂。
6、支柱必须达到规定的初撑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