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石灰窑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25日

1  目的
对公司石灰窑生产车间的安全生产规范管理,确保石灰窑生产车间工作安全有序的进行,为其他工序提供可靠的支持,特制定《石灰窑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2  范围
适用于石灰窑生产车间所有生产设备、人员、工序。
3  术语
3.1
4  职责
4.1 生产技术部:负责车间的人员、设备管理,督促检查本班的卫生情况,检查安排设备的维护保养。与其他工序之间的协调,安排、执行上级安排下来的各项工作。
5  管理内容
5.1 车间所有人员生产活动中必须摆正安全与生产的关系,明确安全促进生产发展,认真学习安全知识严格遵守安全规程、安全技术规程,干好本职工作,完成当班任务,做到安全生产、文明生产。
5.2 上岗作业应按规定使用劳动防护用品,穿戴齐全,女工长发、发辫必须盘入安全帽内,人在工作岗位工作,应集中精力,专心致志,认真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5.3 严格执行岗位安全、技术规程,开停机确认,不违章作业,不违章指挥,严格遵守劳动纪律。
5.4 上班要遵章守纪,班内不嬉戏打闹,看小说、杂志,班前班中不饮酒,不在岗位上睡觉、串岗、乱顶岗,不带小孩上班、不会客,不干私活。
5.5 岗位员工对本岗位工作全面负责,包括:技能操作,岗位卫生,设备保养、使用、润滑、加油,设备卫生的清洁,配合接收及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5.6 交接班要做到:认真对口交接,包括:生产指标完成情况,设备运行及存在的隐患。岗位已查工具是否齐全。下班应注意的问题及工作要求。
5.7 当班的各项工作当班完成,当班未完成不得下班,检查清扫本工序的区域卫生和设备卫生,顺利交接班。
5.8 各班工具各班使用,不得丢失公用工具及备件做到顶置摆放。
5.9 检查设备的巡检和维护保养,保证设备的完好率,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设备点检记录,不得隐瞒任何情况,字迹工整,内容清晰。
5.10 爱护公用设施岗位上的桌、椅不得乱写乱画及损坏。
5.11工段长通过对石灰窑所有设备的巡视、检查、操作,及时发现问题,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避免事故发生,保证石灰窑的正常生产,为电石炉的正常生产提供有利保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