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隐患排查整改需“秒杀”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3月26日

 如今“秒杀”这一词语,已流行于淘宝网、诸多网络游戏等,其最大的特性就在于一个“快”字和一个“准”字,词面含义为一秒钟内击杀,广义为在最短的有效时间内将目标物杀死。而露天矿山生产到处隐藏的隐患,稍不注意就会像睡醒时饥饿的猛虎般危机作业人员及设备安全。因此,不禁使我联想到隐患排查整改也需要“秒杀”:在第一时间发现隐患,并采取有效措施将其在最短的时间内消灭,避免事故发生。 但,若要做到隐患排查整改“秒杀”,却非易事。笔者认为需从以下两方面努力: 快速发现隐患。要求安全监管人员和广大职工有强烈的安全意识,并熟知行业内安全生产法和公司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这就要求企业一,加强职工安全理念教育培训,不断强化职工安全意识;二,建立系统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做到全面全方位各流程管理;三,建立隐患排查整改激励机制。要求安全监管人员和职工持续学习,不断丰富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隐患敏锐的洞察力,养成对隐患的敏感。 快速整改隐患。要求隐患整改单位有较强的执行力,存在单位积极配合。这就要求前者,一方面具备有效的措施、过硬的技术,另一方面注重操作性,简化隐患整改程序。要求后者,清醒认识,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经营的关系,能自己整改的及时整改,无力整改的,全力配合有关单位协助整改。同时要求企业建立完善安全考核机制和监督机制,加强落实,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隐患快一秒被消灭,矿山安全就多一分保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