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以安全促管理,以管理推精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0日

为了顺利完成以执勤灭火为中心的各项任务,保证中队安全稳定发展,加强2011年部队“打造公安消防铁军”及精细化建设,全力做好“世园会”期间消防安全保卫任务,根据支队安全防事故工作要求,特制定《杨陵区公安消防中队2011年安全工作计划及安排》,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及目标:
    本年度安全工作要以安全稳定为目标,加强中队安全事故工作,通过教育学习,使官兵提高安全防事故意识,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健全中队各项安全制度,防止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任海举
    副组长:严毅凯
    成  员:乔  涛、李潇飞、周婷婷、高军伟、高  伟、范  攀
    组长负责健全各项安全制度,负责全盘工作落实情况。副组长负责安全工作的具体组织及实施。成员要配合领导工作督促本班人员认真贯彻落实。
    三、安全工作的主要内容及预防措施:
    (一)预防车辆事故。各驾驶员要不断提高驾驶水平,明确职责,严格按照车辆派遣,值班等有关规定办事。严格按照交规安全行车在执行灭火救援任时,干部心须乘首车出动,不得强行超车,起速行车。
    (二)预防训练事故和火场救援伤亡事故。在训练时,必须检查器材设备是否安全,在训练中必须严密组织,严格遵守纪律和训练操作规格。在灭火救援中,指战员要严密组织,严格按程序操作,防止冒然进入火场,违规操作,尽管避免爆炸、毒害、触电、倒塌等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预防淹亡、灭火等事故。严禁私自到江河、湖和水库、水塘、水渠等处游泳、洗澡;严禁在宿舍、车库存放易爆易燃物品,不得在车库吸烟和使用明火,不待在班内乱扔烟头。同时加防防火教育,定期检查带电设备的安全情况。
    (四)预防触电和雷击事故。要经常性进行安全用电防雷常识教育,掌握防护知识,同时要定期对电器设备和线路检查,并设立人员管理,禁止私捡乱接电线,不准在电线上凉晒衣物。
    (五)预防食物事故。炊事员要注意个人卫生,严禁采购,未经检疫的食物,严禁将食品  火药、化肥、毒性药品存放在一起,严禁使用非消毒过的碗筷盘勺等餐具。不得暴饮、暴食、要定期对炊事员进行体检。
    (六)预防中暑和冻伤事故。在训练执勤过程中,要注意季节的热冷情况,妥善安排作息时间,预防夏季中暑,冬季冻伤事故的发生。
    四、要求:
    1、健全中队各项安全制度,建立安全档案。
    2、各级人员要定期检查安全工作,抓好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一次教育学习。
    3、每月必须召开一次安全工作分析会议召开完讨论安全工作,防止各类不安全事故苗头和倾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