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2月07日

官兵参加了公安部关于坚决遏制重特

大火灾事故,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及深入贯彻公安部关于

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切实加强

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

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王子岗主持,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孟苏铁作了重要讲话。

孟苏铁副厅长通报了全省今年以来的火灾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火灾形势,结合云南实际,就贯彻落实公安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了意见,部署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孟副厅长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全省面临的严峻火灾形势,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地公安机关、消防部队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认真分析查找本地区消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旱季防火为中心,以第四届中国昆明国际旅游0 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为重点,对可能工 造成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重大隐患岗 要逐个进行排查摸底,及时采取有针图 对性的切实可行的措施加以解决和防范。全省各级消防部队要结合正在蔷 开展的“贯彻十六大,全面建小康,tu 消防怎么办”大讨论活动,以新的思路、新的举措,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是要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届中国昆明国际旅游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紧紧围绕旅游节期间开展的重要活动和宾客住、行、游、乐的各个环节,深入消防重点保卫工作第一线,确保旅游节期间重要旅游景点和重要活动场所不发生火灾,社会面上不发生影响旅游节顺利进行的重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特大恶性火灾事故。三是要突出重点,加大消防监督执法力度,坚决消除火灾隐患。对那些确实不能按时整改火灾隐患、又不能保障消防安全的单位,公安消防机构要及时报告当地政府,协调有关部门,早下决心,坚决实施“关、停、并、转“。对于涉及旅游景区森林、林区居民点及林区文物古建筑等可能与森警部队管辖职能交叉区域的火灾预防工作,公安消防机构要与森警部队通力协作,互相支持,形成合力,共同做好火灾防范工作。四是各级公安机关要大力开展农村消防群防群治工作,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公安派出所的消防监督职责,抓好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责任制的落实,遏制我省农村火灾上升的势头。五是要常备不懈,要结合当前的火灾形势和第四届中国昆明国际旅游节的消防保卫任务,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单位和重点行业灭火预案的制定和演练工作,做好灭大火、打恶战的各项准备工作。各级公安消防部队加强部队管理教育,严格落实公安部“五条禁令“,进一步强化部队管理,保证部队稳定。

省公安消防总队机关全体干部、昆明消防指挥学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地、州、市、县(区)公安局分管公安消防工作的局领导和各消防支队、消防大队的部分官兵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云南日报、云南电视台、云南人民广播电台等新闻单位对会议进行了宣传报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