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措施“不过关”不准开工

作者:夏忠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06日

11月4日早上,安徽电建一公司机械化大修厂四个作业小组按照不同的作业内容将灭火器、防火罩、防火帘等消防器材摆放在作业区域,自行检查核对一遍,班组安全管理人员确认后,才开始开工作业。

  “无消防安全措施不准开工作业”是安徽电建一公司实施立体化消防安全管理中的“硬性规定”之一。该公司施工作业内容有火电建设、民用住宅建筑、新能源安装,发电机组检修等,施工材料中有很多像油脂、氧乙炔气、氨水之类的材料物资。为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从易燃易爆材料采购、运输、入库、保管,到审核领用、材料使用追溯等20个环节,建立“立体化管控”,独立台账,专人负责、专人监督,不留“死角”,将隐患装进“保险柜”,锁好“保险锁”。

  除此之外,还实施消防危险区域“动火作业票”制度,对施工作业所剩的易燃材料“回库制度”,不准在施工现场、施工区域“过夜”,必须送回材料库妥善保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