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般电器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4日

1、所有电器设施的金属外壳均应有良好的接地装置。使用中不准将接地装置拆除或对其进行任何改动。
2、任何电气设备上的标示牌,除电工放置外,其它任何人员不准移动,翻动。
3、不准靠近或接触任何有电设备的带电部分,特殊许可的工作,应遵守《电业安全工作规程》中的有关规定。
4、湿手不准触摸电灯开关以及其他电器设备(安全电压的电气设备除外)。
5、电源开关外壳和电线绝缘有破损不完整或带电部分外露时,应立即找电工修好,否则不准使用。
6、发现有人触电,应立即切断电源,使触电人脱离电源,并进行急救。如在高空工作,抢救时必须注意防止高空坠落。
7、遇有电器设备着火时,应立即将有关设备的电源切断,然后进行救火。对可能带电的电器设备,应使用二氧化碳、四氯化碳、干粉灭火,不得已时用干砂灭火,地面上的绝缘油着火,应用干沙灭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