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洗衣房节能降耗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洗衣房作为酒店的能源消耗大户,做好洗衣房的节能降耗工作意义很大,要让全体员工对节能降耗有高度的思想认识,使其深入人心,通过教育提高员工的节约意识。洗衣房应试行以下节能措施:
1、在进行水洗前,对重污布草先进行手工处理,这样便可作为轻污布草洗涤,大大节省了洗涤时间和洗涤用料。
2、合理的使用洗涤用料,严格按照使用量投放,严禁将洗涤用料作其它用途,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在熨平操作中充分利用滚筒余热,在适当时提前关掉蒸汽阀。
4、合理的使用机械设备,装载量要适中,洗涤及烘干时间要严格控制。
5、洗衣房还尽可能利用客房退房没用完的小香皂,这样既节约了成本,又保护了环境。
6、加强对洗涤用料、棉织品及各种耗材的管理,建立严谨的库房制度,指定专人管理,以免物品流失或存放不当造成损失。
7、布草及制服洗涤尽量做到集中加工,如酒店出租率不高,可集中两天或多天洗涤一次。
8、洗衣房水、电、蒸汽安装分表,以便随时监测用量。
9、配合工程部定期检测各项管道,发现泄漏及时处理。
10、对于节能降耗表现突出的员工给予物质上的奖励,以促进其他员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