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压安全用具的检查与使用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0日

 

1、什么叫检修安全用具?它包括哪几种?

答:检修安全用具是指检修时应配置的保护人身安全和防止误入带电间隔以及防止误操作的安全用具。

检修安全用具除基本绝缘安全用具和辅助绝缘安全用外,还有临时接地线、标示牌、安全带、脚扣、临时遮栏等。

 

2、标式牌有几类、几种?各是什么?

答:标示牌有四类七种按其性质分为:(1)禁止类:如“禁止合闸,有人工作!”和“禁止合闸,线路有人工作!”;

(2)警告类:如“止步,高压危险!”和“禁止攀登,高压危险!”;

(3)准许类:如“在此工作!”和“由此上下!”;

(4)提醒类:如“已接地!”;

常用的标示牌分为四类七种。此外,还有一些悬挂在特定地点的标示牌。如“禁止推入,有人工作!”“有电危险,请勿靠近!”等。

 

3、说明禁止类和提醒类标示牌的用法及悬挂的数量?在哪些情况下使用允许类标示牌?

(1)禁止类标示牌悬挂在“一经合闸即可送电到施工设备或施工线路的断路器和隔离开关的操作手柄上”。

(2)警告类标示牌悬挂在以下场所: ①禁止通行的过道上或门上;          ②工作地点邻近带电设备的围栏上;

③在室外构架上工作时,挂在工作地点邻近带电设备的横梁上;

④已装设的临时遮栏上;              ⑤进行高压试验的地点附近。

(3)准许类标示牌悬挂在以下所处:①室外和室内工作地点或施工设备上;   ②供工作人员上、下的铁架、梯子上。

(4)提醒类标示牌悬挂在“已接地线的隔离开关的操作手柄上”。

标示牌悬挂数量规定如下:①禁止标示牌的悬挂数量应与参加工作的班组数相同;

②提醒类标示牌的悬挂数量应与装设接地线的组数相同;

③警告类和准许类标示牌的悬挂数量,可视现场情况适量悬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