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压感应取电的弊端和对安全生产的危害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0日

高压感应取电(小CT取电),前提是要做一只金属环状物套在触臂上或母线上,作为金属环状的物体固定在高压母线上会产生如下弊端:
        1、由于安装在原本光滑的母线或触臂上,改变电场分布,引起绝缘、动热稳定性的改变。
        2、产生涡流,涡流是引起开关柜温升的主要因素之一。
        3、电力系统负荷变化很大,母线电流随之变化很大(几安培至几千安培),母线短路瞬时电流可超过十倍额定电流。如此大的范围已远远超出小CT取电的正常工作电流范围,交变的磁通在二次线圈上将感应出很高的电压,作用于二次线圈及二次回路上,将导致线圈过热烧断而造成电流互感器在运行中开路。一次电流将全部用于激磁,使铁芯严重饱和。由于磁饱和的严重,铁芯过热,外壳温度升高,内部绝缘受热严重时冒烟烧坏。严重威胁电力系统的正常运行。
        由于以上因素,在高压一次元件上一般会尽量避免在导体上套导电环状物(电流互感器在开关柜设计时充分考虑了此因素,且经过试验验证),所以小CT取电的方式,是一种不可靠的方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