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区的早晨

作者:张小艳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06日

当浓墨似的夜色还笼罩着整个大地时,西铭矿蜿蜒起伏的马路上已出现了一位位环卫工人的身影,他们在橘黄色路灯的光芒下正细致地清理着路面上每一处的垃圾,为了给矿区人们营造一个整洁干净、舒适优雅的环境,他们每一日都在披星戴月地辛苦工作着。
       
        当东方的上空若隐若现刚泛出鱼肚白似的颜色时,矿区马路上已渐渐多了上早班的职工和接连不断开往坑口方向的车辆。为了赶上早晨6:30的班前会,矿车队的司机们每天都要在6:00之前开上接送车去山下接上早班的职工,开私家车的职工们也都会在6:30前抵达坑口。井下各个队上早班的领导和工人每天都要在下井前开一小时的班前会,会上队领导除给每位职工安排当日的工作任务外,还要一一叮嘱工作中的安全注意事项,为了保证安全生产,各个队在安全方面都倾注了大量的精力。
       
        当早起的鸟儿刚鸣唱起晨间曲时,矿区各个活动广场已陆陆续续聚满了晨练的人们。大虎沟广场是矿区最大的活动中心,在这里,矿区职工和家属们正神清气爽地锻炼着。伴着一曲曲悦耳动听的音乐,喜爱跳舞的女人们不分年龄大小都在展示着自己的舞姿,从她们甜美的笑容和娇美的舞姿中可看出她们的内心是非常幸福的;在广场上安置的十多种健身器材上,一些人正做着按摩、跑步、脚蹬、拉伸等健身运动,通过在这些健身器材上活动,人们不但舒展了筋骨,更增强了身体素质;一群群踢毽子的人们在欢声笑语中轻盈地将毽子踢来踢去,一个小小的毽子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了无限情趣;广场周边的树枝上,刚睡醒的鸟儿们边叽叽喳喳边在树叉间欢喜地穿梭着,仿佛在用美妙的歌喉和轻盈的飞翔姿势表达着对人们的喜爱。
       
        当太阳终于钻出云层把万丈晨光洒向整个矿区时,矿区每一处顿时焕发出勃勃生机。矿办公楼前面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此时更加鲜艳了,它用庄严而神圣的色彩激励着全矿人们凝心聚力、奋发向上,告诉大家一定要用勤劳和智慧开创一个欣欣向荣的新局面;矿区所有的建筑物和花草树木此时都披上了金色的光芒,带给人一种清新亮丽的感觉;矿区马路上正呈现出一幅繁忙而热闹的景象:运送三线职工的一辆辆接送车先后缓缓驶进矿区,在各个路口下车的人们正以饱满的状态走向工作岗位;马路两边行走着一个个头戴小黄帽胸系红领巾的孩子们,他们背着书包在大人的带领下正兴致勃勃地朝学校方向行走。矿区繁华的大虎沟购物中心此时早摆出了各种各样的蔬菜、水果、干果、肉食、日杂、服装等,前来购物的家属们正在摊位前选购着自己需要的物品;卖早点的各个小摊前坐满了吃早餐的人们,空气中弥漫着各种香喷喷的早点味。
       
        当七点半的钟声响起时,即将下井的几百个工人们在矿区坑口处正喊着响亮的安全口号:“安全第一、遵章守纪、牢记标准、规范作业、自保互保、文明上岗、珍爱生命、确保安全”,带着铭刻心间的安全口号矿工们坐人车驶向各自的工作岗位。井下是矿工们的工作场所,这里尽管没有太阳,没有秀美如画的风景,但矿工们却把他们的青春和理想都献给了它,他们用火一样的梦想和热情开采着黑乌金,用无穷的智慧和钢铁般的意志推动着矿山向前发展!
       
        2017年是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最关键的一年,在两会思想的指引下,为贯彻执行好集团公司制定的“6789”年度行动计划,我矿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职工必将上下齐心协力,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投入到工作中,争取让西铭的每一个早晨更焕发出无限生机,让西铭的明天更加和谐美丽,争取更好更快地完成集团公司制定的年度行动计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