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切实做好汛期矿山和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28日

  莲都区安监局切实做好汛期矿山和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防范自然灾害因素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要求各企业充分认识做好汛期矿山和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及时研究分析防汛工作形势和所面临的问题,结合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重点和难点,突出重点和关键环节,抓紧、抓细、抓实,早部署、早安排、早发动、早准备。

    二、全面落实 “三防”工作主体责任

    要求各企业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完善各项防汛工作制度,修订和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完善“三防”应急救援预案,储备“三防”抢险物资,应急救援队伍要进入全面战备状态,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

    三、全面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应急工作

    要求相关企业要建立健全应对汛期各类自然灾害的各项应急预案,并根据具体情况,组织开展预案演练,以验证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做到“防汛组织、防汛队伍、防汛物资、防汛措施”四落实。及时根据气象变化情况,做好预报预警和灾害应对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加强汛期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节假日值班制度,遇有紧急、重要情况要立即请示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处置,及时开展先期应急救援工作,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迅速、有力、有序、安全有效地开展救援,把事故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