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春节生产安全有序

作者:舒经群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27日

 春节长假期间,安庆石化炼油一部全员坚守岗位,领导带班敢担当,职工群众尽责当好班,上下一心以“提质增效升级”为主线,在强化现场HSE管理上下功夫,有力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任务,确保各装置安全有序生产开好局。

  节前,该部按照集团公司年初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领导带队成立自查自改专项检查小组,安全、工艺、设备分管人员深入现场,对现场消防器材、关键设备、危险重点部位等展开全面检查,坚持“不放过一个问题过夜、不留一个隐患过节”的工作方针,对有问题设备和管线进行消缺,提升设备本质水平,确保装置以良好状态安度春节。同时,公司节前HSE大检查出的该部“泵P6208A/B防护罩未压到卡槽”等五个问题也得到及时整改,有力提升了现场HSE管理水平。

  节期,安庆气温大幅度波动,最高气温骤升到近22摄氏度,最低气温骤降到零下,安全生产外在条件恶劣。该部各级人员在节期加强现场巡检频次,作业部、装置、班组三位一体,按照节前装置运行特点执行生产指令,加强各装置加热炉、催化裂解两器高温部位、大机组等关键危险部位巡检监控,及时消除隐患萌芽,确保设备完好率达到100%。2月6日,蜡油加氢加热炉引风机解联锁检修电机,下午修好开机联锁投用后,春节期间职工们也对刚“手术”后的电机倍加呵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