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02日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生产安全,给公司全体员工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认真做好公司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坚持统筹规划。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公司安全部召开专题安全工作会议,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要求,加大督导力度,并要求各部门、各科室积极履行职责,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安全监管。 在节前集中开展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认真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特别是生产、储运、包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落实重大隐患治理排查制度。严厉查办各种违章违纪行为。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做到与生产工人同时上班、同时下班。同时,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切实防止火灾事故。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为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安全部组织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按照职责分工,深入到生产一线,加强对重点地段、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认真排查治理各项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责任人、限定整改时间,确保各项安全隐患及时得到处理。坚持查漏补缺,严格落实防护防范措施,积极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运行。
四是深化学习培训。为提高安全生产作业人员及管理人员素质,促进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安全部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的宣传培训力度,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安全法律法规、开展技能培训,全面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安全技能和自我防护能力,为杜绝各类事故,打下了坚实基础。
五是严格值班制度。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应急管理和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节日期间,安全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了锦湖公司 “国庆节”值班表,值班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报告及时准确,为事故防范及应对处置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加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队伍建设,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及时妥善进行处置。确保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反映迅速,救援及时,措施有效,处置得当。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安全部    王俊祥 
二〇一一年九月二十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