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把提升“三基”当成安全生产管理要务来抓

作者:曹吉祥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31日

近日,中石化集团公司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提升“三基”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牢固树立“严从细中来,实在严中求”管理理念,围绕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和抓质量、保安环、增效益,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发扬光大石油石化企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长期的实践证明,基层建设、基础工作、基本功训练“三基”工作,是企业安全生产和持续发展的基石和保障。在生产中一些单位之所以屡屡发生生产事故,就是“三基”工作不扎实,给事故的发生钻了空子。

   石油石化企业开展“三基”工作已经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在各地总结推广。各个地方,各个企业在认真总结宣传推广的同时,还要通过“三严三实”活动在继承中不断创新巩固提高。要把“三基”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一是所有安全管理要围绕“三基”工作开展,要结合自身的生产实际和员工的思想技术状况,按照严细实恒的要求,通过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健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体系,创新安全教育和基本功训练内容形式,使每个部门,每个员工在平时的生产管理中,切实认识到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切实在生产中履行责任,规范安全生产行为,真正把我要安全落实到实际工作管理中,通过全员把关,以“三基”管理推动促进企业本质生产安全。二是开展“三基”工作要持之以恒。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技术管理要求,真正做到“三基”工作要常抓常新,永不停步。通过扬长避短,不断提升“三基”管理水平。

   安全生产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各个地方,各个企业,各级组织我们一定要树立“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安全生产这根弦任何时候都要绷紧、安全生产红线任何时候都不能踩、“三基”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的理念,要通过一级带一级和示范表率作用,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住不同时期安全生产和“三基”管理的重点,从细从严,持之以恒,夯实基础,一步一个脚印抓出成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