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火灾无情人有情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26日

我市首家别具一格的消防服务公司开业了,这家公司抓住了当前火灾形势严峻,重特大火灾亡人事故时有发生,这些灾难事故夺去了大量无辜的宝贵生命,吞灭了人们用辛勤劳动点滴积累的财富,毁掉了无数幸福的家庭和梦想的残酷现实。血淋淋的的教训激发了公司员工热爱消防,珍惜生命的热情,他们主动承担起为社会消防安全服务的崇高使命,公司立志将努力为消除社会面上的火灾隐患,帮助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企事业单位火灾防范能力和灭火、逃生能力尽一份微薄之力。
        目前该公司已有工作人员39名,其中取得相应消防技术资质人员17名(省消防协会检测行业分会专家委员会专家1名,暖通工程高级工程师1名,建筑工程中级工程师1名,中级建(构)筑物消防员5名,建(构)筑物消防员7名,省消防灭火器维修能力结业人员2名);具有丰富经验的消防退役人员4名(10年以上消防工作经验1名,10年以上专职消防工作经验3名);具有发展潜力的大学本科生2名;一般消防检查人员15名,初步具备了承担全局性火灾隐患排查和承接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顾问服务的能力。公司决心今后将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工作刻苦,服务周到的消防安全服务团队。
        开业之前,该公司就已经显示了身手,在协助政府开展的地毯式火灾隐患排查和协助企事业单位开展自身火灾隐患排查整改,灭火、逃生等消防演练中发挥了作用。共为政府排查出火灾隐患210余条,并根据排查出的火灾隐患存在的轻重缓急,分门别类地根据消防法律法规提出合理的整改建议,为政府下一步落实火灾隐患整改提供了可靠的依据。在企业消防安全服务中,他们为两家消防安全顾问单位
        及时纠正了10余处存在消防器材摆放不合理,电器使用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等管理性问题和隐患,协助企业开展了消防演练,指导员工对空气呼吸器、灭火器、消防栓、水带等灭火设施进行示范训练和灭火应急预案演练,使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深受企业的欢迎。
        该公司正式投入运行后,仍将坚持以协助政府开展社会面上的火灾隐患排查和协助企事业单位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及火灾防御能力为主要服务内容,进一步确立公共消防安全服务意识,着重培养全体员工具备为消防安全服务的责任和能力,以 “专心、  专业、尽心、尽责”的工作姿态,与全社会一道为夯实消防基础,减少火灾发生作出不懈的努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