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 其他>>正文

怎样进行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审查?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14日

(1) 建设单位应将《项目初步设计文件》在做出后15日内报送安全生产监察部门,并填报《北京市企业建设项目劳动安全“三同时”审查表》,报安全生产监察部门审批。

(2)《项目初步设计文件》中必须编写劳动安全专篇,对项目中的安全内容进行说明。

劳动安全专篇主要内容包括:

①设计依据;

②项目概述;

③建筑及场地布置;

④生产过程中职业危险、危害因素的分析;

⑤劳动安全设计中采取的主要防范措施;

⑥劳动安全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情况;

⑦安全专项投资概算;

⑧建设项目劳动安全卫生预评价的主要结论;

⑨预期效果及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项目初步设计文件》中无安全专篇的,安全生产监察部门不予审查。

(3)安全生产监察部门在接到《项目初步设计文件》后,对其中劳动安全内容进行审查,并在30日内提出审查意见。

(4) 安全生产监察部门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项目初步设计审查会。安全生产监察部门的意见应写入会议纪要,并在项目实施中予以落实。

(5) 对于不进行初步设计的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书》中劳动安全编写内容应达到初步设计的要求。建设单位应填报《北京市企业建设项目劳动安全“三同时”审查表》,报安全生产监察部门审批。

(6) 安全生产监察部门应在《北京市企业建设项目劳动安全“三同时”审查表》上签署审查意见。

对存在劳动安全问题的,由建设单位负责对劳动安全相关内容进行修改、补充、完善,并根据安全生产监察部门的要求,重新报批或在建设项目中加以落实。

(7) 未经安全生产监察部门审查或经审查不合格的建设项目不得开工。擅自开工的,安全生产监察部门将依据北京市人民政府令[1997]第7号《北京市企业建设项目劳动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管理办法》第十二条的规定,处以1000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