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 其他>>正文

采取6项措施(安化公司)削减职业危害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7日

近日,河南省安阳化工集团公司,邀请安阳市职防所利用1周时间,对公司化工车间有毒有害气体、振动噪声、粉尘污染较大的现场、岗位进行了工业卫生检测分析评价。

该公司在搞好生产经营的同时,不但对安全生产非常重视,而且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有关安全法规条例,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搞好企业工业卫生、职业病防治管理,树立以人为本,对职工负责的理念,关心职工的身体健康,杜绝和减少生产性有害因素对人体的危害,采取六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健康。

(1) 对接触有毒有害物质的作业人员实行健康监护制度,每年定期对化工岗位职工进行职业性健康体验,并建立职工健康档案。

(2) 每月公司质监处(化验室)定期对车间毒物粉尘进行检测分析,每年邀请市职防对现场进行一次全面测定评价。

(3) 公司内部在改扩建施工时,积极采用新工艺、新技术进行设备改造,严格执行“三同时”原则,从源头上超前防范加强治理。

(4) 经常开展设备隐患检查活动,及时消除一切“跑、冒、滴、漏”现象。

(5) 加强岗位职工个人防护用品规范管理,设置事故柜、配备各种防护用具和消防器材,在岗位上张贴“毒物周知卡”搞好预防宣传,让职工正确了解毒物特性及劳动防护用具的使用与保养。

(6)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康杯”竞赛活动,广泛宣传安全规章制度和《职业病防治法》,推进企业安全生产综合管理水平和维护职工健康合法权益。

(王文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