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铸造熔炼炉安全评价检查内容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7日

◇ 炉体完整、附属设施齐全
        ◇ 电弧炉:(1)组成炉体的炉壳、炉盖、炉衬、出钢槽、炉门完好。(2)炉盖提升、旋转机构、电极升降机构应灵活可靠。(3)倾炉限制器、炉顶限制器、炉体的桥架限位开关保持灵敏可靠。水冷系统齐全、有效。
        ◇ 冲天炉:(1)组成冲天炉的炉底及其支撑装置应牢固可靠,炉缸、炉身应完整无损。(2)加料平台不准超过规定载荷,平台要比料口低1.5m,平台应清洁且无杂物堆积,登上平台的梯子及围栏按登高梯台要求进行评审。(3)送风系统完整、有效。
        ◇ 感应炉:(1)组成感应炉的炉盖、感应器、坩锅、炉架等应完整无损。(2)传动装置灵敏可靠。(3)水冷系统应齐全、有效。
        ◇ 升降及起吊装置:按照起重机械评价要求进行评审。
        ◇ 浇包。目前生产中使用的浇注设备主要有三类:手工浇包、半机械化浇包、浇注机。(1)浇包金属结构牢固可靠,无严重锈蚀、连结部位旋转灵活。(2)行走机构与升降器可使浇包移动与升降灵活。(3)安全保险装置可靠有效。
        ◇ 坑内应保持干燥,并有护栏或盖板。所有熔炼设备周围的坑必须经常保持干燥,无积水现象,并且要求在坑的周围必须设置护栏或者用防护板铺盖。
        ◇ 安全装置有效:(1)安全装置包括:防护装置、保险装置、信号装置、危险牌示及识别标记等。不论采用何种安全装置,均要体现有效性。(2)高度在2m以下的一切运动、旋转部位必须安装罩、栏、盖。(3)安全装置使人体与生产中危险部位相隔离,要求其保持正确的安装位置,防止人体意外地进入危险区域。
        ◇ 控制系统齐全有效,要求各种仪表、仪器、指示信号、操作开关等均应符合有关规定,设置合理、明显、可见、位置适当,表示明确。
        ◇ 除尘装置:要有良好的除尘效果,达到排放要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