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铸造机械安全评价检查内容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7日

◇ 铸造机械要求基础坚实无裂纹,地脚螺栓紧固无松动,牢固可靠。
        ◇ 整台(套)设备管路有良好的密封性能,没有明显的漏油、漏气现象。
        ◇ 防护装置安全可靠。铸造机械外露传动部分除按一般设备加装防护外,还要求有防止挥发性原料扩散的防护装置和防止型砂和物件跌落的围裙型金属挡板防护装置,所有防护装置均要体现有效性。
        ◇ 控制系统清晰灵敏。要求控制系统安装位置合理,便于操作和维修,同时要求系统内各种仪表、指示灯、操作按钮设置合理、表示明确、清晰可见、灵敏有效。
        ◇ 除尘设施完好有效。每台(套)设备必须要有排除粉尘和有毒有害气体设施,并要求完好有效。
        ◇ 防护罩门电气联锁:封闭状态下生产的工序,除要求有良好的密闭防护外,还要求防护罩门安装电气联锁装置。
        ◇ 取砂样门大小合理。封闭状态下生产的工序,要求在设备的适当的位置留有专用取样小门,并要求取样门大小合理,以保证手不能伸入机内为宜。
        ◇ PE可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