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会时的安全驾驶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5月17日

(1)  行车中需要借道绕过前方障碍物时,应提前变更车道,临近时突然变道是很危险的。若发现有对向来车已接近障碍物时,应及时降低速度靠边行驶或停车,让对向来车优先通行。不得加速提前抢过或鸣喇叭示意对向车辆让道;更不得迅速占用车道,迫使对向来车停车让首。通过凹凸路面时,为了避免车辆颠簸,应当低速缓慢平稳通过。
        (2)  驾驶车辆汇入车流时,应提前开启转向灯,保持直线行驶,通过后视镜仔细观察左右情况确认安全后汇入车流。从其他道路线汇入车流前,还应注意观察侧后方车辆的动态。不得未经观察直接汇入车流或强行汇入车流,更不得加速汇入,连续变更车道。
        (3)  驾驶车辆通过人行横道时,应注意礼让行人。驶近人行横道时,应当先注意观察行人,非机动车动态,确认安全后再通过,遇行人正在横穿道路,京戏停车让行,行车道绿色箭头灯亮时,若前方人行机工道仍有行人行走,应等行人通过后再起步;从行人两侧绕行或与行人抢行都不可能会导致交通事故。
        (4)  在没有中心虚线的道路上,对向有车辆驶来时,应在各自的行车道内行驶,不得超过中心线。在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上会车时,驾驶人应根据双方车型,车速及道路善和交通情况,选择正确的会车地点和车速进行会车。会车前选择的交会位置不理想时,应立即减速,低速会车或停车让行。夜间遇对面来车没有关闭远光灯时,应当减速或停车让行,不得高速行驶或开启远光灯对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