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变更车道时的安全驾驶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5月17日

(1) 驾驶车辆变更车道时,应至少提前3秒钟开启转向灯,提醒后方来车;同时注意观察,保持安全距离,驶放要变更的车道。
(2) 在交叉路口前变更车道,应在虚线区按导向箭头批示驶入要变更的车前。向左变更车道,应提前开启左转向灯,在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前提下,驶入左侧车道。身右变更车道 时,应提前开启右转向灯,注意观察,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驶入要变更的车道。
(3) 车辆左转时,注意左后方车辆的速度和距离,判断是加速变换车道还是减速变换车道。
(4) 向右变换车道 时,要充分利用内,外后视镜和直接观察确认右后方安全,同时要注意与右后方自行车保持安全的间距。车辆右转时,应确认右后方安全后,再向右侧转弯。右转时应注意右侧自行车,以免发生与自行车刮碰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