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起步、停车时的安全驾驶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5月17日

1) 安全起步
(1) 准备起步前,应先观察周围交通情况,并打开左转向灯向其他车辆示意。
(2) 通过内,外后视镜和向左转头观察(左侧后视镜看不到的盲氏),确认左侧后方安全,必要时也可直接将头伸出窗外确认左右方是否安全。
(3) 挂 起步挡,两次确认前后方安全。将离全器踏板抬到半联动位置,一边踏加事踏板,同时放松驻车制动器。继续踩加事踏板,将离全器踏板缓慢抬起,使车辆平稳起步。
2) 安全停车
(1) 机动车在道路上停车时,应选择允许停放的路段,按顺行方向靠道路边停放,在道路边临时停车时,右侧车轮与路肩的距离不能超过30厘米,不得逆向或并列停放。
(2) 车辆在雨天、雪天、雾天、夜间临时停车时,应选择允许停放的路段,按顺行方向靠道路边停放,并及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示廓灯和后位灯。
(3) 车辆长时间停放时,应选择在停车场,停在路面停车们标线的区域内;在无路面停车位标线的停车场内停车,要选择车辆出入方便的方式停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