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超车、让超车时的安全驾驶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5月17日

车辆超车应选择道路宽直、视线良好,对面无来车且道路两侧均无影响超车障碍物的路段进行。超车应在确认前车让超并有充足的安全距离后,与前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从前车的左侧超越,进入左侧道路超车,无法保证与正常行驶前车的横向安全间距或被超车无让超空间时,应主动放弃超车。

(1)在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上超车时,应开启左转弯灯,从被超车左侧超越,预计在超车过程中与对面来车有会车可能时,应提前减速,跟随前车行台。通过隧道,铁路道口,急转弯路段、窄路、窄桥或遇前方道路上有车辆掉头时,不得超车。(2)行车中超越右侧停放的车辆时,为预防其突然超步或开启车门,应预留出横向安全距离,减速行驶。长鸣喇叭、加速通过和保持正常速度行驶,都无法预防突然出现的危险。
(3)遇后车发出超车信号后,只要具备让超条件就应主动减速示意后车超越,当被其他车辆超越时,应当减速靠右侧行驶,不得靠道路中心行驶或加速不让超越,让车不让速,更不得向左转向或紧急制动,以免后车瓜不及时发生追尾或侧撞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