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办公室节能减排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01日

一:节约用电:
        1.办公室白天尽可能利用自然光,不开或少开照明灯,杜绝“长明灯”。
        2.办公室内的电脑、复印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要设置为不使用时自动进入低能耗休眠状态,长时间不使用时及时关闭,以减少待机消耗。
        3.将电脑显示器亮度调整到一个合适的值。显示器亮度过高既会增加耗电量,也不利于保护视力。
        4.为电脑设置合理的“电源使用方案”,短暂休息期间,可使电脑自动关闭显示器;较长时间不用,使电脑自动启动“待机”模式;更长时间不用,尽量启用电脑的“休眠”模式。
        5.下班前要关闭办公电脑、饮水机和照明灯等室内所有用电设施的电源开关。
        二:节约办公费用
        1.加强办公经费和办公用品的使用管理,规范办公用品的配备、采购和领用,严格配备标准,尽量选择环保、质优、价廉、能耗小的办公设备。
        2.充分利用网上办公系统,在网络正常的情况下,系统一般事务性通知、资料传送等都要通过网络系统进行,减少纸质资料印发(复印)和使用传真的频率。
        3.严格控制文本文件的发放范围,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减少和准确核定印发份数,实行双面印刷,根据不同需要,所有文件尽量使用小字号字体,可省纸省电;上级来文能在网上流转的尽量不复印,能单份传阅的尽量不复印,减少清印的次数。
        4.于复印机、打印机旁设置废纸回收箱。
        三:节约用水
        1.加强用水设备维护管理,做好排水系统日常维护及节水改造,杜绝跑、冒、漏、滴和长流水现象。
        2.调低卫生间水箱水位,降低水龙头水压,减少小便斗出水量。
        3.建立健全节约用水规章制度,积极推广使用节水器具。
        4.在卫生间张贴节水标志,并请专人不定期检测各水龙头、厕所水箱及饮水机,避免漏水,浪费资源。
        四:出行方面
        1.采用电子化作业,如网络、 电话、 视讯…等减少不必要的旅程。非紧急情况下在区内办事时建议骑自行车或步行;
        2.集体公务活动安排合乘汽车。鼓励同仁共乘,减少空气污染。
        3.不断提高拥有车辆人员的驾驶操作技能,坚持科学、规范驾驶,加强车辆的维护保养,减少车辆部件非正常损耗,降低车辆维修费用支出。
        五:节约会务费和接待费
        1.精简会议,控制会议数量,压缩会议时间和规模,提倡开短会。
        2.对确需举办的会议,本着节约、高效的原则统筹安排会议地点和有关会务事项;降低会议成本,严禁重形式、讲排场、摆阔气等铺张浪费现象。
        3.公务接待坚持热情、周到、节俭的原则,严格公务接待标准,控制陪餐人数,避免少客多陪,用物和烟酒要及时收回。
        4.处理好热情接待和节俭的关系,严禁用公款安排营业性活动。
        5.做好资源消耗统计,加强量化管理,完善管理机制,建立长效机制。
        六:其他
        严格办公室通讯设备的使用制度,严禁用公用电话聊天等。办公厅舍多多绿化、美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