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室内也要防中暑!头晕、多汗别“硬扛”

  来源:南方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4月16日

防御高温

安全提醒

室内也要防中暑

持续高温的天气下,如何预防中暑?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汪志刚建议,室外活动时,不要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室内工作时,要注意环境通风。如果出现头晕、呕吐、恶心、无力、大量出汗等症状,要及时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并且补充水分和电解质。如果处理后症状无法缓解,要及时就医。

近期,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收治了多名热射病患者。其中一名患者是32岁的男性,因其工作场所闷热,加上自身体重超重,散热不佳,他在工作时晕倒,体温高伴有抽搐症状。经过抢救,他虽然已无生命危险,但由于大脑损伤严重,目前仍在昏迷中。

汪志刚表示,一旦出现头晕、大汗淋漓等症状,千万不要“硬扛”,要及时休息,症状加重时尽快就医。如果发现身边人出现意识模糊、大量出汗等症状,或轻度中暑症状加重,救助者建议拨打120急救电话,或者将患者送至急诊。

有的老人家担心吹空调“吹出病”,在家中不常使用空调或者风扇。汪志刚提醒,如果室内通风不好,阳光照射下室温升高,同样会影响人体的体温调节。一旦体温持续升高,在室内也有中暑的风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