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如何避免幼儿烫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7日

 

1.5岁至5岁的孩子活泼好动,好奇心强,对危险缺乏预见,易成为烫伤的主要对象。婴幼儿烫伤的主要原因源自发热家电设备的使用不当。这三类设备分别是:电火锅、电暖器、热水器。因此,要避免宝宝烫伤,家长需要注意两点:首先,要从主观上其次,针对幼儿误碰、误触造成的危险境况,家长应将相关家电放置在婴幼儿不易触碰的位置。父母做个有心人,是有效预防小儿烫伤的最大保障。
关键要做到以下几点:
1、强化对电器选购环节的把关,要到正规商家购买电器或保暖物品。
2、家长应按照正确的方法使用操作,对有自主认知能力的孩子要主动教授各种电器的使用方法。
3、告知紧急情况的处置措施。
4、将相关家电放置在婴幼儿不易触碰的位置,也不可单独把幼儿留在居室里,以防被烫伤。
 
孩子烫伤后应迅速让其避开热源,用冷水持续冲洗或浸泡伤处,以减少余热对组织的损伤。如果烫伤部位穿着衣服,不能硬脱。局部切忌乱涂牙膏、草灰、酱油、酒精等物,以免引起感染,而且这也会影响医生对创面的处理和病情的观察。头部、面部、颈部等部位的严重烫伤,随时都可能引起小儿休克,应尽快送医院救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