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冬季安全知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1月08日

在冬天,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显得十分必要。
    一是注意防寒保暖。
    幼儿适时增加衣服、穿好棉鞋棉袜,戴好手套,帽子、围巾,防止冻坏身体、冻伤手脚,防止感冒。
    二要注意防滑。
    首先,雪天穿鞋要讲究。路面容易结冰,不要穿皮鞋、硬塑料底鞋,最好穿保暖、防滑性好的鞋子,或者抓地较好的运动鞋,而且应尽量稳步前行,以防发生事故。
    其次,可以打雪仗,但一定不要拿雪球往同伴脸上、头上砸,以免伤到眼睛。不在楼道内打雪仗,防止将积雪带入,增加发生滑到的几率。
    第三,如果路上不小心突然摔倒,尽量别用手腕去支撑地面,因为这种摔倒姿势最容易造成手臂骨折。一旦摔倒发生骨折,切不可乱揉乱动,以免加重伤情。应用围巾、书本等工具固定好骨折部位,或立即送医院治疗。
    三是要注意防止交通事故。
    出家门的时间要比平常提前,留出等车、堵车或其他意外情况所需的时间。
    四要注意防流感。
    冬季室内外温差大,幼儿为了防寒,往往长时间将门窗关闭,这样容易使流感蔓延,应该经常打开门窗通风换气,防止流感的蔓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