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雨天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29日

近来,因阴雨连绵,各类事故频繁发生,为了做好雨季学校安全工作,为此,我校特制定雨季安全注意事项:
一、雨天行路,注意安全。
    下雨天,学生上学、放学行走在路上,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各位老师,特别是班主任要对学生进行一次雨季交通安全教育。
1、尽量不要在机动车道上行走,要在人行道上靠边行走。
2、雨伞、雨衣尽量不要遮挡眼睛,保证看清道路。
3、过路口时,要注意观察来往车辆,不要与机动车抢道。
4、不要在路上追逐打闹。
5、乘坐各种交通车,要告诫架车人员一定要慢行,不要抢道,不要抢时间,宁可迟到,也不要发生交通事故。
二、雨季要避免摔伤和踩踏事件发生。
    雨天路滑,操场、楼梯、走廊也因雨水而易滑倒,因此提出如下要求:
1、不准在操场、楼梯、走廊追逐、打闹,走路要慢行。
2、上下楼梯要有秩序,不拥挤,不冲撞。
3、不准在楼梯、走廊追逐打闹,玩游戏
4、一旦需要紧急疏散的时候,要求老师学生不要惊慌,要在老师的带领下,有秩序地离开,避免踩踏事件发生。
5、上体育活动室内课时要做好热身活动,加强自我保护,保障运动安全。
三、风雨季节,别忘关窗。
    最近风雨季节,请班主任提醒学生离开班级时,要注意关好门窗,切断饮水机和多媒体设备的电源。如果你怕忘记,可以交待好每天的值日生,打扫完教室后,进行安全检查后再离开
四、雨季要注意防雷。
   雨季,经常雷电交加,因雷电而造成的意外伤害屡见不鲜,因此,在这提出要求:
1、打雷、闪电时,不要站在高处。
2、打雷、闪电时,千万不要到树下或建筑物墙边躲雨。
3、打雷、闪电时,尽量避开电线,不要从电线底下通过,更不要用手去触摸电线。
4、打雷、闪电时,尽量穿鞋子,不要赤脚在室外行走或玩水。
5、尽量不要打手机和操作一切电器设备。
 

下一篇: 雷雨天安全常识
上一篇: 防暴雨安全警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