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9 )
行政法规 ( 484 )
行业法规 ( 4593 )
地方法规 ( 4059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42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53 )
 ■  征集意见稿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     发文号:
为进一步规范生产安全事故罚款程序,依法严格追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单位及其有关责任人员的法律责任,我部组织起草了《生产安全事故罚款处罚规定(修改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反馈意见:1.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中国政府法制信息…
发布日期:2023-07-24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安全执法和工贸监管局     发文号: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机构监管工作,解决培训机构基本条件及培训能力良莠不齐、培训走形式走过场等问题,应急管理部安全执法和工贸监管局组织有关单位起草了强制性行业标准《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基本条件(征求意见稿)》和编制说明(见附件1、2),现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公开征…
发布日期:2023-07-14
发布单位: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一司     发文号:
2023年2月13日至3月15日,我部就《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修订征求意见稿)》在部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共收到修改意见178条,有效意见数178条,采纳和基本采纳129条、不采纳49条,意见主要集中在园区内布局、配套功能设施建设等方面,不采纳的原因主要是部分意…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调查统计司     发文号:
根据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安排,应急管理部调查评估和统计司组织有关单位起草了强制性国家标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和编制说明(见附件1、2),现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23年8月14日,反馈意见请填写征求意见表(见附件3),并发送至指…
发布日期:2023-06-14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     发文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工作,有效遏制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发生,我部组织对《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令第59号)进行了修订,起草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规定(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和方…
发布日期:2023-05-31
发布单位:政策法规司     发文号:
根据应急管理标准制修订计划安排,我们组织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起草了国家标准《手部防护 焊工防护手套》和行业标准《个体防护装备安全管理规范》等2项强制性标准的征求意见稿和编制说明(见附件1、2),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23年7…
发布日期:2023-05-26
发布单位:国家消防救援局办公室     发文号: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的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国家消防救援局组织全国消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完成了《防火门》《建筑通风和排烟系统用防火阀门》《水系灭火剂》《惰性气体灭火剂》《二氧化碳灭火剂》《泡沫灭火剂》《消防泵》《消防水枪》《消防车 第8部分:高倍泡沫消防车…
发布日期:2023-05-22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     发文号:
根据有关国家标准和安全生产行业标准修制订计划安排,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组织有关单位起草了《氰化物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和编制说明(见附件1)、《化工园区整体性安全风险评估导则(征求意见稿)》和编制说明(见附件2)、《光气及光气化产品生产安全规程(征…
发布日期:2023-05-17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监测减灾司     发文号:
 根据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安排,我们组织全国应急管理与减灾救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有关单位起草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技术规范 第1部分:房屋建筑》《基层减灾能力评估技术规范》2项国家标准的征求意见稿及编制说明(见附件1-4),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公开征求意见截…
发布日期:2023-05-17
发布单位:国家消防救援局     发文号:国家消防救援局
2022年11月14日至11月21日,我部就《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指南(征求意见稿)》在部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收到意见162条,均为有效意见,主要包括规范范围相关意见12条、备案管理相关意见26条、设立地点相关意见24条、内容管理相关意见29条、未成年人相关意见23条、…
发布单位:政策法规司     发文号:政策法规司
2022年11月2日至2023年1月1日,我部就《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专业技术人员通用要求》行业标准在部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共收到征求意见31条。其中,有效意见31条,采纳15条,部分采纳9条,不采纳6条,留待审查会确定1条;意见主要集中的领域是放宽专业技术人员的基本要求…
发布单位:政策法规司     发文号:政策法规司
2022年11月24日至12月23日,我部就《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修订征求意见稿)》在部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收到117个社会主体(个人或单位)共计373条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冶金、有色企业”“存在粉尘爆炸危险、存在中毒风险有限空间作业的工贸企业”等…
发布单位:政策法规司     发文号:政策法规司
2022年12月12日至2023年2月11日,我部就《防止静电事故通用要求(征求意见稿)》在部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收集意见建议83条,其中,采纳72条,部分采纳5条,未采纳意见6条,未采纳意见主要涉及范围、术语和定义、技术指标的调整,已作沟通。
发布单位:政策法规司     发文号:政策法规司
2022年12月12日至2023年2月11日,我部就《涂装作业安全规程 术语(征求意见稿)》在部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收到意见建议3条,其中,采纳2条,未采纳1条,未采纳意见主要是对专业词语描述的理解有偏差,已作沟通。
发布单位:政策法规司     发文号:政策法规司
2022年12月12日至2023年2月11日,我部就《粉末涂料企业安全卫生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在部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收到意见建议46条,其中,采纳32条,部分采纳3条,未采纳11条,未采纳意见主要涉及对技术条款数据的调整,已作沟通。
发布单位:政策法规司     发文号:政策法规司
2023年1月16日至3月20日,我部就《个体防护装备配备规范 第5部分:建材(征求意见稿)》等3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在部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其中:1.《个体防护装备配备规范 第5部分:建材(征求意见稿)》收到意见建议47条,主要涉及危害因素辨识、个体防护装备适用类别等,…
发布单位: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发文号: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2023年3月1日至3月31日,我部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评估指南(征求意见稿)》在部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共收到9个社会主体(单位、个人)提出的意见建议39条,主要涉及救援评估单位、评估程序和评估实施等方面。经逐条分析研究,采纳及综合采纳24条,未采纳15条,未采…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     发文号:
根据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安排,我们组织全国应急管理与减灾救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完成了推荐性国家标准《救灾帐篷 通用技术要求(报批稿)》及编制说明(见附件1、2),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26日,反馈意见请填写征求意见表(见附件3),并…
发布日期:2023-04-26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     发文号:
根据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安排,我们组织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完成了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压式自给闭路压缩氧气呼吸器(征求意见稿)》和编制说明(见附件1、2),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26日,反馈意见请填写征求意见表(见附件3),并…
发布日期:2023-04-26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     发文号:
为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强化内浮顶储罐检修和液化烃储罐区安全管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组织起草了《内浮顶储罐检修安全规范(征求意见稿)》和编制说明(见附件1)、《化工企业液化烃储罐区安全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和编制说明(见附件2),现…
发布日期:2023-03-30
发布单位:生态环境部办公厅     发文号: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规范固定污染源排放口监测点位设置,加强固定污染源排放监测监管,我部组织编制了《固定污染源排放口监测点位设置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意见。标准征求意…
发布日期:2023-03-16
发布单位: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发文号:
为规范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评估工作,根据应急管理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安排,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组织起草了推荐性行业标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评估指南(征求意见稿)》和编制说明(见附件1、2),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23年3月1日至2023…
发布日期:2023-02-24
发布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发文号:建标〔2014〕125号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保护的科学发展,加强垃圾污染治理,实现生活垃圾处理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规范存量填埋设施治理工程项目的建设与管理,提高存量填埋设施治理工程项目的决策和建设水平,充分发挥投资效益,制定本建设标准。条文说明:本…
发布日期:2023-01-29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     发文号:
为有效防控化工园区重大安全风险,推动化工园区实现集中布局、集群发展、降低安全风险等级,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组织起草了《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修订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15日,反馈意见请填写《征求意见表》后发…
发布日期:2023-02-13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     发文号:
根据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安排,我们组织全国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有关单位起草了《个体防护装备配备规范 第5部分:建材》《个体防护装备配备规范 第6部分:电力》《个体防护装备配备规范 第7部分:电子》3项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意见。反馈意见请填…
发布日期:2023-01-16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二司     发文号:
为进一步加强油气储存企业安全管理,提高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安全管理能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二司组织制定了《油气储存企业安全管理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和编制说明(见附件1、2)。根据《应急管理部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规定,现向社会公开征求…
发布日期:2023-01-12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     发文号:应急管理部
2022年9月29日至11月29日,我部就《多晶硅安全生产规范(征求意见稿)》在部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收到意见建议75条,主要涉及风险预警、安全防护等,采纳及基本采纳35条,未采纳40条,未采纳意见主要涉及对有关法规、政策等理解不准确,均已沟通一致。感谢社会公众对我…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     发文号:应急管理部
2022年7月26日至8月31日,我部就《硝酸铵安全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在部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收到意见建议69条,主要涉及硝酸铵溶液储存环节,采纳及基本采纳51条,未采纳18条,未采纳意见主要涉及对标准适用范围理解不准确,均已沟通一致。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     发文号:应急管理部
2022年1月20日至2月20日,我部就《危险化学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工作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在部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收到意见建议50条,主要涉及培训考核、系统建设等,采纳及基本采纳37条,未采纳13条,未采纳意见主要涉及对有关法规、政策等理解不准确…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     发文号:应急管理部
2022年10月21日至12月21日,我部就《建材行业安全生产术语(征求意见稿)》等7项安全生产行业标准在部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共收到意见44条,采纳25条,部分采纳1条,未采纳18条,未采纳的原因包括意见内容描述不清、与标准内容不符、含义不明等。感谢社会公众对我部工作…
441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