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9 )
行政法规 ( 484 )
行业法规 ( 4593 )
地方法规 ( 4059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42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53 )
 ■  征集意见稿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规划财务司     发文号:
 经商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同意,现对《财政部办公厅 应急部办公厅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通告》(财办资〔2022〕11号)补充通知如下:应急管理部官网“互动-征求意见”(网址:http://www.mem.gov.cn/hd/zqyj)可下载通告文件…
发布日期:2022-06-17
发布单位:财政部办公厅 应急部办公厅     发文号:财办资〔2022〕11号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费用管理,财政部会同应急部对《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研究起草了《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征求意见。相关单位和个人可以在7月13日前,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意见:1.通过中华…
发布日期:2022-06-13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     发文号:
为贯彻落实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加强生产设备安全,我们对《生产设备安全防护设计总则》(GB 5083)组织修订。现将该标准征求意见稿及编制说明(见附件1、2)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25日。反馈意见请填写《应急管理标准项目征求意见表》…
发布日期:2022-04-26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规划财务司     发文号:
为严格规范安全评价从业行为,切实提高安全评价服务质量和效能,适应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需要和安全评价行业发展需求,根据《应急管理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应急管理部规划财务司组织有关支撑单位和专家起草了《安全评价通则(征求意见稿)》《安全验收评价导则(征求意见稿)…
发布日期:2022-03-16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     发文号:
为进一步规范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人员履职管理,激励保证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人员忠于职守、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我部起草了《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1.登录中华人…
发布日期:2022-03-17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     发文号:
    为适应新形势下救灾救助工作需要,进一步指导各地规范有序开展冬春救助各项工作,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组织对《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工作规程》(民发〔2015〕118号)进行了修订,形成了《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工作规范(修订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
发布日期:2022-03-11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发文号:
 为进一步规范应急预案管理工作,我们研究起草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登录应急管理部网站“互动-征求意见”栏目下载有关材料(见附件1、2),于2022年4月11日前填写征求意见表(见附件3)后通过以下途径反馈:  (…
发布日期:2022-03-1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     发文号:
为了有效预防和扑救森林草原火灾,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部拟对《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的内容进行修改,合并为《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现就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将修改意见发送至电子邮箱:yjbzfs@163.com。意见反馈截止…
发布日期:2022-03-11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     发文号:
为落实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方案部署,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组织制定了《危险化学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工作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和编制说明(见附件1、2),根据《应急管理部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规定,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
发布日期:2022-01-2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     发文号:
为了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工作,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我部组织起草了《安全生产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1.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ww…
发布日期:2022-01-12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     发文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方案工作部署,防范危险化学品老旧装置安全风险,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组织编制了《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老旧装置安全风险评估指南(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29日。有关意见请填写《征…
发布日期:2021-12-29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     发文号: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的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组织全国消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已完成《消防车 第9部分:水雾消防车》《消防车 第10部分:机场消防车》《消防车 第11部分:涡喷消防车》《消防车 第13部分:通信指挥消防车》《消防车 第15部分:化学救…
发布日期:2021-12-21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     发文号:
为指导规范危险化学品生产建设项目安全监督管理,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建设项目安全风险防控,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组织制定了《危险化学品生产建设项目安全风险防控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和编制说明(见附件1、2),根据《应急管理部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规定,现向社会…
发布日期:2021-12-22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     发文号:
为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开车过程安全风险,防范重特大事故,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组织编制了《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危险源开车前安全风险评估报告制度(试行)》(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20日。有关意见请填写《征求意见表》…
发布日期:2021-12-21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     发文号:
为有效指导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建平台、用平台,推动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管控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组织编制了《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智能化管控平台建设指南(试行)》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智能化管控平台建设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现向…
发布日期:2021-11-25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发文号:
按照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印发的2021年应急管理行业标准立项计划(第一批),由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组织编制的《社会应急力量救援队伍建设规范(征求意见稿)》等6项标准,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请于2021年12月13日前,将应急管理标准项目征求意见表(电子版)反馈我局…
发布日期:2021-11-11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     发文号:
为加强安全生产和个体防护装备强制性标准供给,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和劳动防护规范化保障水平,根据《应急管理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全国安全生产、个体防护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起草了5项应急管理强制性标准,其中《涂装作业安全规程 涂漆工艺安全及其通风(征求意见稿)》…
发布日期:2021-10-09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     发文号:
根据应急管理部归口的应急管理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组织完成了《救灾被服 第1部分:棉被》《救灾被服 第5部分:毛毯》《救灾被服 第6部分:毛巾被》《救灾被服 第7部分:防寒服》《救灾被服 第8部分:高寒棉大衣》等五项应急管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编…
发布日期:2021-10-08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     发文号:
为加强应急管理部门执法专业力量建设,有效缓解基层执法队伍专业人员不足的问题,我部组织起草了《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技术检查员和社会监督员工作规定(试行)(征求意见稿)》。为了增强规范性文件的公开性和透明度,提高规范性文件质量,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有关单位和各…
发布日期:2021-09-28
发布单位: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发文号: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危险化学品单位应急准备工作,提高危险化学品事故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组织修订了强制性国家标准《危险化学品单位应急救援物资配备要求(征求意见稿)》(见附件1),标准自发布日期至实施日期之间拟定的过渡期为8个月。根据《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2021-09-27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     发文号: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的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组织应急管理部天津、四川消防研究所开展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公路隧道消防技术标准》等2项工程建设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现将两项国家标准条文及条文说明(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发布日期:2021-09-14
发布单位:危化监管一司     发文号:
按照工作安排,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组织有关单位编制了《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导则(征求意见稿)》(见附件1、2),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即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反馈意见请填写应急管理标准项目征求意见表(见附件3)后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zhoujiling…
发布日期:2021-08-26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二司     发文号:
为强化石油天然气开采井控安全管理,坚决遏制油气开采井喷事故发生,我们组织制定了《关于加强石油天然气开采井控安全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见附件1),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3日,反馈意见请填写《征求意见表》(见附件2)后发送至电子邮箱…
发布日期:2021-08-03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     发文号: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提高消防产品质量,我部拟对《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进行修订,现就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1.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www.moj.gov.cn、www.chinalaw.gov.cn)…
发布日期:2021-07-14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     发文号:
为深入贯彻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要求,更好地执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切实提高消防监督检查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和有效性,消防救援局组织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消防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3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     发文号:
为规范消防救援机构办理行政案件程序和消防行政法律文书制作,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我们研究起草了《消防救援机构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征求意见稿)》(详见附件1)和《消防行政法律文书式样(征求意见稿)》(详见附件2),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反馈…
发布日期:2021-06-30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     发文号:
为进一步加强硝酸铵生产、储存、销售、使用、运输等环节安全风险管控,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研究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硝酸铵安全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附件1),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反馈意见请填写《征求意见表》(详见…
发布日期:2021-05-26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     发文号:
根据应急管理部归口的消防救援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组织全国消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完成了《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住宅物业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员抢险救援防护服装》《消防员灭火防护靴》《消防安全标志牌》《消防机器人 第2部分:灭火机器人》《…
发布日期:2021-04-25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二司     发文号:
为加强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安全生产工作,我们组织有关单位制定了国家标准《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安全规范》(征求意见稿)(见附件1和附件2)。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反馈意见请填写《应急管理标准项目征求意见表》(见附件3),发送至电子邮箱…
发布日期:2021-04-25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     发文号: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的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组织全国消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已完成《建筑消防设施检测技术规程》《城市轨道交通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密集场所阻燃制品及组件燃烧性能要求和标识》《手提式灭火器》《推车…
发布日期:2021-03-30
441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