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05日

关于处理电线与行道树互相妨碍的规定的联合通知

发 文 号:交公养(56)字第162号
发布单位:交公养(56)字第162号

交通部邮电部电力工业部
关于处理电线与行道树互相妨碍的规定的联合通知
交公养(56)字第162号
邮电部(56)长线第10号
电力部(56)电技字第43号
交通
各省(区) 厅、邮局管理局、上海、北京、沈阳、武汉、西安、重庆电业管理局、设
工业
计院、基建总局、水电总局:
据云南、江苏省交通厅、江苏省南汇县人民委员会等来函,以公路行道树与沿公路栽置的电杆线条有防碍者,辄被电业局及邮电管理局方面大量砍伐,严重影响公路行道树的生长,损失很大。
沿公路两旁载植行道树,不但增加国家森林财富,而且起着巩固路基,美化路容,防风防雪,行车安全与舒适的作用,尤其具有防护农田水利,保持水土以及对军事上的防空隐蔽的作用。因此,全国各个部门对公路行道树有一体维护的必要。为避免今后再有以上类似情况发生,特作如下的规定:
一、公路行道树如因树木发育,树枝与电线距离已不足规定的距离时(电信线为二公尺;电力线一般至少三公尺。其具体规定详见{输电线路暂行保护规程}),电方得先行砍,使符合规定的距离,并通知路方。如须砍除上述距离以外的树木,则必须由电方向路方联系由路方适当处理。
二、如电信线路或输电线路建设在公路行道树栽植之先,公路行道树栽植地点,应考虑到树木发育时不妨碍电信线路或输电线路;今后修建的电信线路或输电线路,应尽量将杆塔栽置在公路边沟的外部边缘之外(电信线应符合{电信规范}的规定;电力线应符合{电气设备安装规程}的规定)。如因地形不许可,则由电、路双方会同研究,适当处理。
三、已栽植在公路留地范围内的杆线(公路留地范围:系公路两旁侧沟外各保留一公尺),电、路双方应从安全、经济两方面注意研究,逐步设法改善。
四、跨越公路的电信线最低线条距公路路面的垂直距离至少5.5公尺;电力线最低线条距公路路面的垂直距离至少六公尺(其具体规定详见电力工业技术管理暂行法规)。
以上各项法规内容,电、路双方可互向当地管理机构了解。
一九五六年四月十三日

上一篇:没有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