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04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

发 文 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政府令115号
发布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04-02-06
实施日期:2004-02-06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根据国家《工伤保险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自治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自治区行政区域内的企业、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下统称用人单位)应当参加工伤保险,为本  单位全部职工或者雇工(以下统称职工)缴纳工伤保险费。

  用人单位的职工有权依据《条例》和本办法的规定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第三条工伤保险实行州、市(地)级统筹(以下称统筹地区)。

  第四条自治区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负责全区的工伤保险工作。

  州、市(地)、县(市)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工伤保险工作。

  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所属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以下简称经办机构)具体承办工伤保险事务。

  第二章工伤保险基金

  第五条统筹地区应当设立工伤保险基金,并建立工伤保险风险储备金制度。

  第六条工伤保险费按不同行业的工伤风险程度,实行不同的工伤保险行业差别缴费率。

  工伤保险行业差别缴费率由统筹地区人民政府依据国家确定的工伤保险费平均缴费费率和不同行业的基准费率,结合本统筹地区工伤保险费使用、工伤发生率、职业病危害程度等情况,按照以支定收、收支平衡的原则确定。

  各行业差别费率及行业内费率档次的具体标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定期调整。

  第七条经办机构应当根据用人单位工商登记核准的经(主)营项目所对应的行业差别费率及行业内费率档次,确定其工伤保险缴费费率;跨行业经营的,按所跨行业对应的行业差别费率及行业内费率档次,确定其缴费费率。

  第八条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应当到所在地经办机构办理手续;跨地区、流动性较大的用人单位可以按相对集中的方式到所在地经办机构办理手续。

  第九条用人单位应当按月缴纳工伤保险费。职工个人不缴纳工伤保险费。

附件下载:会员登录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