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03日

耒阳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

发 文 号:耒政办发〔2010〕45号
发布单位:耒阳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0-09-07
实施日期:2010-09-07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努力控制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促进我市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和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湘发[2009]19号)、《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暂行规定》等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范围

  (一)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36个)。

  (二)各有关单位(28个):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煤炭局、市交通局、市建设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水利局、市农业机械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局、市科技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市经济发展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局、市监察局、市财政局、市林业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环境保护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局、市统计局、市气象局、市交警大队、市消防大队。

  二、考核组织实施

  (一)市政府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市长负责安全生产目标管理的组织,市政府办联线安全生产工作的副主任具体协助组织与协调。

  (二)市安委会负责全市安全生产总目标的分解,并做好各单位目标制定的审核、实施的监控、年终考评等具体工作。

  (三)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安委办)为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工作办事机构,负责全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的日常工作,会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财政局、市监察局、市人事局具体组织目标的实施。

  三、考核内容及考核评分

  (一)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为年度安全生产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和工作职责履行情况。具体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细则由市安委会制定下达。

  (二)考核评分

  考核的基准分为100分,采用倒扣计分法,每项扣分至该项基准分扣完为止,不记负分。总得分=基准分得分 加分项目得分-其他扣分项目扣分。因重大客观因素影响,经过努力而未完成目标的项目,由市安委办提出意见报经市安委会审定后,可酌情按其基准分的80-90%计分。其中:

  1、其他扣分项目

  (1)当年安全生产工作受到衡阳市委、市政府通报批评的,每次分别扣10分。

  (2)被考核单位在考核中弄虚作假的,视情节轻重从目标管理考评得分中扣减10-20分,并通报批评。

  (3)突发应急工作中未切实履行职责,造成国家财产损失明显增加,扣减10分;未妥善处理好事故善后事宜,造成群众上访和滋事的,每件扣20分,发生恶性事件每件扣30分。

  2、加分项目

  下列情况由被考核单位提供原件进行申报,市安委办审查后报经市安委会同意,按照以下标准加分。

  (1)安全生产工作成绩特别突出,上年度获得国务院表彰的,加8分;上年度获得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含省安委会)表彰的,加5分;上年度获得衡阳市委、市政府表彰的加2分。同项内容按最高级别计分。

  (2)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创新,有指导性意义,经国家有关部门在全国推广的,加5分;经省政府或省安委会在全省推广的,加3分;经衡阳市政府或衡阳市安委会在全市推广的,加1分。同项内容按最高级别计分。

  (3)产煤乡镇年度煤炭百万吨死亡率低于全市年度煤炭百万吨死亡率的,加2分;连续三年未发生较大事故的,加3分。

  (4)安全生产宣传报道成绩显著,被中央和省级主要报刊、电视台宣传报道采用,每刊登(播)1条信息,中央级加3分,省级加2分。同项内容按最高级别计分。

附件下载:会员登录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