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29日

宜昌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点击此处下载本文件word格式

发 文 号:令2014第163号
发布单位:湖北省宜昌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4-12-29
实施日期:2015-01-01

 第一条为加强对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有效防止噪声和大气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湖北省燃放烟花爆竹若干规定》,结合本市城区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本市城区燃放烟花爆竹及其管理活动,适用本规定。
  城区烟花爆竹的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及其管理活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执行。
  第三条市公安机关负责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工作。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城市管理、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环境保护、商务、供销等部门和单位,依照法定职责,协同做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
  各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教育、引导和督促本区域内的单位和个人遵守本规定。
  第四条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以下称禁放区):
  (一)伍家岗区、西陵区、夷陵区:柏临河入江口、沿河路、共谊一路、东站路、宜万铁路、汉宜高速、大连路、北海路、发展大道、宜兴路、蔡家河大桥、松湖路、龙台路、锦江大道、望江路、港虹路、虾子沟转盘、黄柏河入江口及长江水域所围的区域。
  (二)点军区:点军区分区规划范围内,江南大道、五龙路、点军大道、江城大道、五龙三路、将军路所经过的村(社区)区域,乡镇人民政府所在地的村(社区)区域。
  (三)猇亭区:古老背街办辖区,虎牙街办除高家村、高湖村以外的区域,云池街办除福善场村以外的区域。
  根据城市建设发展实际需要,市公安局商有关区人民政府同意后,可以对前款规定的禁放区范围适时进行调整。
  第五条在禁放区内,禁止储存、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
  第六条在禁放区边际线以外另设1000米的过渡区,在过渡区内,禁止储存或销售烟花爆竹。
  第七条禁放区以外的下列场所(以下称禁放场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一)各级党政机关办公场所;
  (二)车站、码头、机场、影剧院、图书馆等公众聚集场所;
  (三)文物保护单位、重要军事设施,供油、供气、供电等重要设施,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及其他重点消防单位;
  (四)集中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
  (五)幼儿园、托儿所、医院、疗养院、敬老院、殡仪馆(火葬场)及教学、科研、生产等场所;
  (六)经业主大会讨论决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住宅小区。
  根据前款第(一)至(六)项规定列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及其周边地带的合理范围,由产权单位或使用管理单位在醒目位置设置统一、规范的禁放标志。
  第八条在禁放区、禁放场所以外的城区范围内,允许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燃放烟花爆竹;在禁放区及过渡区以外的城区范围内,允许依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
  第九条举办重大节庆活动需要燃放焰火的,主办单位应向有批准权的公安机关申请,取得《焰火燃放许可证》,向社会公告,并按照焰火燃放安全规程和经许可的燃放作业方案进行燃放作业。
  第十条市、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教育公民遵守本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