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06日

河南省实施《工伤保险条例》暂行办法

发 文 号:豫政[2003]54号
发布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03-12-19
实施日期:2003-12-19

  第十条 工伤保险基金存入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用于下列支出:

  (一)符合《条例》规定应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工伤保险待遇;

  (二)职业康复费用;

  (三)劳动能力鉴定费;

  (四)法律、法规规定的用于工伤保险的其他费用。

  第十一条 省、省辖市两级建立工伤保险储备金制度。各统筹地区储备金按当年本地工伤保险基金征缴总额的7%提留,其中2%上解省级工伤保险储备金。当工伤保险储备金滚存总额超过当年工伤保险基金收入的50%时,可以减少储备金的提留比例,具体使用和调整办法由省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会同省财政部门制定。

  储备金主要用于统筹地区重大事故的工伤保险待遇及工伤保险基金入不敷出时的支付。储备金不足支付的,由同级财政垫付。

  第三章 工伤认定

  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职工或者其直系亲属、工会组织(下称申请人)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应按照《条例》第十七条规定向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或其委托的有关部门提出。因交通事故、失踪、因公外出期间发生事故伤害及受其他条件限制不能按《条例》第十七条第一款规定时限进行申报的,经报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同意,申请时限可适当延长,但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

  对工伤认定管辖发生争议的,由共同的上一级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指定管辖。上级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认为必要的,可以直接认定应由下级劳动保障行政部门管辖的工伤认定案件,也可以将管辖的工伤认定案件移送下级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认定。

  申请人提出的工伤认定申请超过《条例》和本办法规定的时效,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不再受理,其工伤待遇问题由职工(或其亲属)与用人单位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按有关法律法规办理。

  第十三条 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应当填写《河南省工伤认定申请表》,并提交下列材料:

  (一)单位法人执照或营业执照(复印件);

  (二)劳动合同文本(复印件)或其他建立劳动关系的有效证明;

  (三)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四)医疗机构出具的受伤后诊断证明书或职业病诊断证明书(或者职业病诊断鉴定书);

  (五)工伤事故报告、证人证言;

  (六)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附件下载:会员登录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