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05日

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卫生用品费标准调整意见

发 文 号:豫劳安字(1995)62号
发布单位:豫劳安字(1995)62号

河南省劳动厅、财政厅关于调整
女职工劳动保护卫生用品费标准的通知
豫劳安字(1995)62号
各市、地劳动(劳动人事)局、财政局、省直各单位: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实施办法》中关于有女职工的单位“每月每人发给适量的月经卫生用品”的规定,省财政厅、劳动厅1992年联合下发了《关于<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实施办法>有关财务开支问题的通知》([92]豫财工字第16号),要求女职工所在单位每月发给其卫生用品费2元或相应数量的卫生用品。几年来,随着物价的上涨,原来的卫生用品费标准已不能满足在职女职工卫生用品的最低需要。为了加强女职工特殊保护工作,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以下调整意见,请遵照执行:
一、 在职女职工劳动保护卫生用品费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2元调至5元。行政事业单位从单位提取的工作人员福利费或福利基金中开支。企业从职工福利费中开支。
二、 为使该费用更好地发挥作用,凡有条件的单位应统一掌握,集中购买妇女卫生用品,发给女职工使用。
三、 给女职工发放适量的卫生用品是解决其特殊困难需要,各单位要按照标准掌握,不得擅自扩大发放范围和提高发放标准。
四、 本通知从1996年1月1日起执行。
一九九五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附件下载:会员登录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