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17日

黑龙江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条例点击此处下载本文件word格式

发 文 号:—
发布单位: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
发布日期:2015-04-17

        (三)擅自删除、修改、破坏安全技术防范系统的运行程序或者记录;
        (四)其他破坏或者妨碍安全技术防范系统正常使用的行为。
        第四章 公共安全技术防范信息
        第二十五条 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获取的视频、音频信息资料留存时限不得少于三十日。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第二十六条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设计、安装、使用、运营服务单位的工作人员,对合法获取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以及用户明确要求保密的信息,应当予以保密。
        第二十七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在履行法定职责时,可以查看、复制、调取安全技术防范系统的相关信息,安全技术防范系统使用和运营服务单位应当予以配合。
        第二十八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在查看、复制、调取安全技术防范系统信息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工作人员不得少于二人;
        (二)出示工作证件和单位证明文件;
        (三)履行相关登记手续。
        第二十九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有下列行为:
        (一)非法使用、传播安全技术防范系统信息资料;
        (二)隐匿、删改、毁弃安全技术防范系统采集的信息资料;
        (三)其他违法使用安全技术防范系统信息的情形。
        第五章 监督检查
        第三十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应当对实行生产登记制度的安全技术防范产品的生产、销售进行日常监督,并定期检查。
        第三十一条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对应当安装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而未安装的单位,督促其限期安装;对已安装安全技术防范系统的单位,督促其建立日常运行维护、信息管理和使用、相关档案资料管理等具体制度,并对安装、使用和运营服务单位进行定期检查。
        第三十二条 省级公安机关应当定期公布下列公共安全技术防范信息:
        (一)取得安全技术防范产品生产登记企业和销售备案企业名录;
        (二)检测机构、评估机构等中介机构和行业协会的相关信息;
        (三)从业单位以及个人的相关奖励和处罚情况;
        (四)依据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公布的其他信息。
        第三十三条 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得指定或者变相指定安全技术防范产品的品牌、销售单位或者安全技术防范系统的设计、安装、运营服务单位;不得有偿参与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设计、安装、运营服务活动。
        第六章 法律责任
        第三十四条 违反本条例规定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实施处罚。法律、行政法规有处罚规定的,从其规定。
        第三十五条 违反本条例规定,未经登记,生产实行生产登记制度的安全技术防范产品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非法所得,并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未经备案,销售实行生产登记制度的安全技术防范产品的,处三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第三十六条 不符合法定条件,以不正当手段取得安全技术防范产品生产登记的,撤销登记,申请人在三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该登记,并处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第三十七条 违反本条例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三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一)应当安装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而未安装的;
        (二)安全技术防范系统的设计方案应当经公安机关审核而未审核的;
        (三)安全技术防范系统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擅自投入使用的;
        (四)未经批准擅自在社会公共区域安装安全技术防范产品和系统的。
        第三十八条 违反本条例第十五条规定的,责令拆除,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予以处罚。
        第三十九条 违反本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二十五条规定,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或者造成损失的,对直接责任人员处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
        第四十条 违反本条例第二十六条第一项、第二项、第三项规定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违反本条例第二十六条第四项规定并且没有委托运营服务单位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三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第四十一条 违反本条例第二十八条、第三十三条规定的,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第四十二条 有关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本条例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对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给当事人造成损失的,依法予以赔偿;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未对安全技术防范产品的生产、销售和安全技术防范系统的安装、使用和运营服务单位进行定期检查,经批评教育拒不改正的;
        (二)指定或者变相指定安全技术防范产品的品牌或者安全技术防范系统的设计、安装、运营服务单位,有偿参与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设计、安装、运营服务活动的;
        (三)未按照规定公布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相关信息的;
        (四)滥用审批权限的;
        (五)罚没款物未出具正式票据的;
        (六)泄漏、传播合法获取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以及用户明确要求保密的信息的;
        (七)安装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应当设立明显标识而未设立的;
        (八)其他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行为。
        第七章 附 则
        第四十三条 对涉及国家秘密、安全和利益的单位或者场所,国家在安全技术防范产品的选择、使用或者安全技术防范系统的设计、安装、运营服务等方面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第四十四条 本条例自2012年11月1日起施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