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1 )
行政法规 ( 481 )
行业法规 ( 4532 )
地方法规 ( 4049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6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安徽
发布单位:安徽省人民政府令141号     发文号:安徽省人民政府令141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及时、正确地处理水上交通事故,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在本省行政区域内河通航水域中发生的水上交通事故;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徽省人民政府     发文号:安徽省人民政府令 第265号
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了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建设工程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国务院《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第二条  …
发布日期:2016-02-15更新日期:2008-10-05  实施日期:2016-04-01
发布单位: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七十五号     发文号: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七十五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保障民用航空活动安全和民用机场有秩序地运行,保护民用机场的净空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和行政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适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徽省人民政府令第90号     发文号:安徽省人民政府令第90号
经1997年8月19日省人民政府第135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发布,自1997年10月1日起施行。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贯彻实施劳动法律、法规、规章,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9号     发文号: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9号
(1997年6月7日安徽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劳动保护,改善劳动条件,保障劳动者在劳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和健康,防止伤亡事故的发生,减少职业危害,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和…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徽省人民政府令第79号     发文号:安徽省人民政府令第79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预防和减少事故,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农业生产的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农业机械,是指用于农业生产的拖拉机、收割机、机动脱粒机等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徽省人民政府令第73号     发文号:安徽省人民政府令第73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本省境内涉及安全生产的所有单位和个人。 第三条 安全生产工作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更新日期:2008-10-05
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情况的报告。大家认为,今年以来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在安全生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就全省来看,安全生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重大伤亡事故不断发生,特别是煤矿系统发生的几起特大恶性事…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保障矿山生产和职工人身安全,防止矿山事故,促进采矿业的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山安全法》(以下简称《矿山安全法》)的规定,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凡在本省境内从事矿产资源勘探、矿山设计、建设、开采和矿山安全监督、…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政办(1993)27号     发文号:政办(1993)27号
省人民政府同意省地震局、计划委员会、建设厅拟订的《安徽省工程建设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贯彻执行。 安徽省工程建设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暂行办法 第一条 为加强工程建设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的管理,增强工程建设抗御地震灾害能力,减…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皖政(1992)36号     发文号:皖政(1992)36号
为进一步整顿长江采砂秩序,确保长江航道安全畅通,特通告如下: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长江水道开采黄砂资源,必须严格遵守《水法》、《矿产资源法》、《航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认真执行省人民政府和省整顿长江黄砂开采领导小组的有关规定,依法开采,服从管理,不得乱…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合肥市人民政府令第18号     发文号:合肥市人民政府令第18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本市房屋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建设部第4号令《城市危险房屋管理规定》,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本市市区、郊区、市辖三县建制镇范围内各种所有制房屋。 第三条 本规定所称危险房屋,系指结构已严重损坏或承重构件已…
更新日期:2008-10-05
淮南市搬运装卸市场管理规定 (一九九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淮南人民政府发布) 第一条 为加强搬运装卸市场的管理,保护不当人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家和省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凡在我市行政区域内从事搬运装卸业务经营活动的单位或个人,均应遵…
更新日期:2008-10-05
安徽省高速公路管理暂行办法 (一九九一年五月十七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高速公路管理,充分发挥高速公路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高…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19910306皖政(1991)14号     发文号:19910306皖政(1991)14号
为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根据《中华民共和国公路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特通告如下: 一、公路、公路用地和公路设施受国家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侵占和破坏。 二、禁止在公路及公路用地范围内构筑设施、种植植物、烧窑、采石…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徽省人民政府令第14号     发文号:安徽省人民政府令第14号
第一条 为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保护其在劳动和工作过程中的安全和健康,根据国务院《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本省境内一切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和事业单位的女职工(含合同工以及在一个单位连续…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皖政(1990)30号     发文号:皖政(1990)30号
第一条 为加强对安全生产的领导和管理,保障人民生命和国家财产的安全,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制定本职责。 第二条 各级人民政府要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执行上级人民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定,研究制定加强和改善安全生产条…
更新日期:2008-10-05
安徽省乡镇运输船舶安全管理暂行办法 (一九八九年五月十九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运输船舶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及国家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在本省境内的江、…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护字(88)第1357号发布     发文号:劳护字(88)第1357号发布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烟花爆竹管理,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国务院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爆炸物品管理条例》和国家关于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管理的有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暂行规定。 第二条 烟花爆竹的生产、贮存、运输、销售中燃放,均应遵守本…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安字[1988]9号     发文号:劳安字[1988]9号
关于国家监察与行业安全管理问题的复函 安徽省劳动局: 你局劳护字(88)第824号《关于国家监察与行业安全管理的请示报告》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在国务院批准劳动部体制改革的“三定”方案中已明确规定:“新组建的劳动部是国务院领导下的综合管理…
更新日期:2008-10-05
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安徽省劳动保护监察暂行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认为一年多来贯彻执行这个条例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当前我省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仍很严重,伤亡事故上升,特别是重大恶牲事故连续发生,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和国家经…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皖公保(1987)86号     发文号:皖公保(1987)86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企事业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保护国家、集体、个人财产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维护生产、工作、科研、教学和生活的正常积序,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企事业单位内部的安全保卫工作,是社会治安保卫工作的一部分。各企事业单位应根据本单位实…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劳动保护,改善劳动条件,保障职工在劳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和健康,促进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我省情况,特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适用于本省区域内的全民所有制和县属以上集体所有制的企业…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条 为保证生产性基本建设和技术改造项目建成投产后,有符合安全卫生规定的作业环境和劳动条件,保护职工的安全和健康,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安徽省劳动保护监察暂行条例》,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本省境内全民所有制和县以上集体所有制(含中外合资和外资经…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皖政(1982)74号     发文号:皖政(1982)74号
一、为消除厂矿企业生产中的隐患,改善劳动条件,促进安全生产,根据国务院国发[1979]100号文件关于抓好隐患整改的指示,制定本规定。 二、本规定适用于全局所有制和集体所有制工业、交通运输、基本建设企业、地质、水利系统的工程单位和国营农林场(以下简称企业)…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皖政(1982)74号     发文号:皖政(1982)74号
第一条 总则 一、为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方针,加强安全工作领导和管理,根据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关于迅速建立健全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指示精神,制订本规定。 二、安全生产是一切经济部门和生产企业的头等大事。经济部门和生产企业的各级领导人员和各职能机构,在管理生产的同时…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皖政(1981)158号     发文号:皖政(1981)158号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农副业船、渔船、渡船的安全管理,维护水上运输秩序,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根据国务院和有关部门的规定,结合我省的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航行我省的江河、湖泊、水库、水渠的机动和非机动农、副、渔、渡船。 第三条 本办法由…
更新日期:2008-10-05
177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