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空调使用小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2日

 天热了,家里和单位都会开空调,有时会有一股类似发霉的怪味扑鼻而来,吹久了会感觉头晕乏力。近日,一项关于空调的细菌实验着实惊人!放在空调下的米饭三天就成为“细菌的乐园”!其实罪魁祸首并不是空调,而是空调散热片上的细菌。

  空调散热片也叫翅片,由很多块金属片排列组成,是空气在空调中的必经之地。当我们开启空调时,空气中的灰尘、污垢不断积累在散热片上,加上空调冷凝水造成的潮湿环境和空调运转时适宜的温度,导致病菌大量繁殖,成为病菌滋生的温床。家用空调散热片上细菌总量最高达16万个/每平方厘米,所以要定期清洗空调:一、关闭空调电源,打开空调面板,取下过滤网、空气净化过滤器,露出散热片;二、将空调清洗剂离散热片约5厘米处,按上下顺序对整个散热片进行喷洗;三、在喷洗结束后等候15分钟左右,将过滤网装上,再运转空调制冷程序15~30分钟,污水会自动随排水管排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