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02日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省《安全生产条例》、《青岛市安全生产条例》以及上级各级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把安全生产工作贯穿全年工作中,从平日安全工作的点滴抓起,真正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安教科对车间特制订安全生产考核方案如下:
一、考核原则
(一)坚持科学发展和安全发展理念,落实上级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强化安全责任。以健全机构、强化制度、保障措施和完善防范体系为重点,突出车间基层考核工作,做到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二)坚持平日考核和每月考核相结合,坚持科学、合理、规范考核,确保深化网络化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等重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二、考核范围
公司的车间、部门。冲压车间单独考核。
三、考核内容
    1.按上级的要求学习有关安全法律情况,有关安全记录情况。
2.事故控制指标完成情况。
3.劳保用品的使用和保管情况。
4.深化安全生产网络化监管情况。(车间与工段;工段与班组;班组与员工).
5.隐患排查与整改情况;
6.光控的使用情况;
7.安全素质培训,各种会议讲安全情况,尤其是班前会讲安全情况。
8.应急救援建设情况。
9、消防设施的管理和使用情况。
10、每年六月份安全生产月的开展和宣传情况。
四、考核方法
采取日常检查、每月检查、季度检查、年终综合检查的方法。利用现场考核、查阅资料、员工座谈的考评方式。冲压车间满分110分(光电保护的管理和应用10分);其它车间满分100分。
1.日常检查:安教科采取巡回检查的方式,把检查的结果记录存档,作为月考核的依据。
2.月检查:每月的月初第一周对上月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把检查的结果进行通报。然后存档。
3.季度检查:在月检查的基础上,再详细检查。把结果通报给各车间。
4、年终检查:通过检查,综合一年来各次的检查情况,综合评定出车间、部门一年来的安全生产成绩。根据这一成绩兑现奖惩。
五、评分标准
各个时段的考核采取100分制。平日检查是为月检查服务的,不参与百分考核。月、季度都采取100分制,年终考核采取月、季度成绩占一定的比例综合考评出年终成绩。
本方案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同时废除2010年12月制定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方案》。


编制:卢志翔            审核:               批准:
               
                        


青岛五顺汽车模具部件有限公司
                            二○一六年十二月二十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