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县疾控中心“安全生产月”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7日

    根据县安监局、卫生局有关文件精神,我中心为有效提高疾病控制和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卫生安全,防范医疗风险,我中心对全单位职工进行了“安全生产月”动员学习和发动,现实施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以医疗安全为主题,以提高疾病控制服务质量为重点,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防范医疗风险。增强医务人员医疗安全意识,深化医疗核心制度落实,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

    二、工作重点以医疗安全制度落实为重点。针对重点科室、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即计免室、结防科、检验科等科室进行全面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三、实施原则(一)统一领导,整体实施。各科室要加强对行动工作的理解、学习和自查工作。(二)医疗安全接受卫生局统一部署和安排。县疾控中心要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具体组织实施。每阶段向卫生局报告工作进度和总结。(三)精心组织,注重实效。我单位要按照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实施,杜绝形式主义。“安全生产月”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四、实施细则“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各科室进行广泛动员,做到人人知晓“安全生产月”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我单位制定行动方案及工作计划,成立“安全生产月”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做到层层落实,责任到人,从制度上保证医疗安全深入人心,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广泛组织疾控人员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学习的重点内容是疾控工作制度和医疗工作操作规范。我中心对本机构执业行为进行自查自纠,依据医疗行为规范的有关规定,对工作进行梳理,对存在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找准问题原因。我中心要认真围绕医疗安全展开相关工作,对疾病控制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与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措施要具体落实到各科室负责人和具体工作责任人。个人和科室的整改意见,要在单位内进行公示,接受监督。县疾控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为进一步增强医疗安全意识,消除医疗安全隐患,提高疾病控制服务质量,防范医疗风险,确保医疗安全,经研究决定成立县疾控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现将领导小组名单通知如下:组长:主任副组长:副主任成员:办公室主任

    计免室工作人员

    检验科科长

    慢病科科长

    防疫科科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负责处理办公室相关工作。

     县疾控中心

    二0一二年月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