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浏阳九中安全大排查自查报告

作者:郭立章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07日

为深刻吸取“ 11.24” 江西丰城电厂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按照通知要求,我校采取了如下措施:

<!--[if !supportLists]-->一、<!--[endif]-->组织领导,明确责任

按照相关文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我校成立了专项排查、整治活动的行动小组。全面排查,不留死角。

组长:杨科荣 龙剑春

副组长:阳科相 汪良立 汪良元

成员:全体行政

校务会成员每两个星期,分德育线,教育线,后勤线分组进行交叉交换式排查,后勤线特别对宿舍电路电线,食堂设施,宿舍设施和防护栏,护坡,空调,风扇等电器设备检查,教学线对危险药品存放室,教学楼办公室。德育线对寝室卫生、操场设施、卫生教室设施及卫生进行检查。后勤线特别对烤火炉,电梯的使用,进菜台账,食品留样,食堂操作间卫生等处进行检查,最近在 12月5日 进行了检查。

二、认真排查,监督整改

(一)专项人员,多线展开

<!--[if !supportLists]-->1、<!--[endif]-->经常要求由电工许文华关师傅重点对学校的电路、电灯、电表盒等用电设施进行排查,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if !supportLists]-->2、<!--[endif]-->9月市卫生防疫局领导干部指导我校用水安全,消除用水安全隐患!

<!--[if !supportLists]-->3、<!--[endif]-->今年12月5日,由安保处组织全体班主任和学生安全员对寝室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排查的结果,对存在的隐患逐一解决。

<!--[if gte vml 1]>                                          <-[endif]--><!--[if gte vml 1]>     <-[endif]-->

<!--[if gte vml 1]>       <-[endif]-->

<!--[if !supportLists]-->4、<!--[endif]--> 12月15日 晚开了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if !supportLists]-->5、<!--[endif]-->本期中多次进行疏散演练,期中8月23聘请邹柱教官主讲消防知识,指导学生疏散!

<!--[if !supportLists]-->6、<!--[endif]-->做好预防冬春季传染病工作,宣传有关卫生常识、组织后勤工作人员对处室,教室消毒!

<!--[if !supportLists]-->(二)<!--[endif]-->师生参与,家校合作

<!--[if !supportLists]-->1、<!--[endif]-->从 9月1日起 ,各个班主任以班为单位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各班选派一名安全员同学参加学校培训,进行了安全第一课教育。

<!--[if !supportLists]-->2、<!--[endif]--> 9月18日 利用大课间的时间集合进行安全教育。每周班主任会利用班会重点强调各个方面的安全;各科任老师下课前的两分钟强调课间安全或者放学路上的安全。在排查过程中,个别班级发现部分学生的心理问题比较突出。在绝对保密的情况下,建立了档案,并及时对相应的学生进行关注和心理疏通。

<!--[if !supportLists]-->3、<!--[endif]-->半月假放学交通拥堵:①学校统一要求保安、值班老师、行政、各班班主任必须在现场维护秩序,护送学生离校。②所有社会车辆禁止进入校园。③邀请沙市派出所干警参与秩序的维持。

自开学起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家长的安全宣传,包括用电安全、

网络安全、外出安全等多方面。多次开展讲座、安全演练等活动,甚至对班上展开小安全员的培训评比,收效较好。

<!--[if !supportLists]-->4、<!--[endif]-->学校在遇到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时及时按照市局安排做出相应的应急处置,学校制定好了各项应急机制,并充分利用家教平台向家长发布信息,及时进行安全提示,严格遵守安全守则,预防事故的发生。

安全大排查发现了不少问题,同时也整治了不少问题,学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注重落实,安全隐患将不断地被排除;但“安全大事,人人有责”,我们将继续要严格落实,秉承“家校合作,有始无终的态度”把安全工作搞好。

我们一定按照通知要求,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施工安全保障制度与措施,严格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审批,严格落实校内学生活动期间的巡查和值班制度,严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拥挤踩踏、火灾等群死群伤事故发生。要严格排查心理问题学生和特异体质学生排查,落实有关防护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突出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校舍安全、出行安全、集体活动安全、食品安全、校车安全、施工安全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严防涉校、涉教、涉生的事故发生

浏阳九中安保处

2016年12月5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