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安全用气倡议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1日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进入夏季,天气炎热,安全使用燃气特别重要。
燃气的安全使用
为让市民朋友掌握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免遭事故伤害,我们诚挚地向市民朋友介绍正确使用燃气的知识,请用心阅读,并与您家燃气使用情况对照,采取防范措施,让家庭成员都养成安全用气的好习惯,保障您的家庭平安幸福!
一是要遵守安全用气规定,保护好户内的燃气设施。经常用肥皂水检查家中燃气设施是否存在泄漏情况,每次用气完毕后应关闭气源开关和燃具开关,每次使用前要确认燃具开关在“关闭”状态才可打开气源开关。
二是正确使用燃气器具,尤其不得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使用燃气热水器时注意室内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注意观察燃具的使用状况,如发现燃烧不正常、打不着火、中途熄灭以及闻到异味等异常现象应立即停用;燃气器具使用满8年应及时更换。
三是使用的燃气胶管不能穿墙、门、窗和高出灶面,长度不超过2米,胶管两端连接处应使用喉码锁紧。胶管老化、破损或已使用2年以及减压阀到期要及时更换。
四是请使用瓶装燃气的市民购买合法燃气企业供应的瓶装燃气。不被小广告所迷惑,坚决拒绝使用“黑气”;请使用管道燃气的市民不要自行改动家中管道燃气设施。
五是发现家中有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气源阀门,迅速打开门窗,熄灭一切火种,并撤离现场。漏气后严禁开、关任何电器,应在户外拨打抢修电话,通知燃气企业派员处理,如果事态严重,应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发现邻居家燃气泄漏,应敲门通知,勿使用门铃。
企业主体责任
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燃气安全是企业最大的经济效益。燃气经营企业必须严格依法依规,将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实处,一是建立健全燃气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确保燃气安全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事。二是主动向燃气用户和市民朋友宣传普及燃气安全用气知识,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项宣传活动,让燃气安全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预防和减少燃气事故的发生。三是加强岗位技能培训,不断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的实际操作技能和险情处置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